首頁 要聞 政治

8年20萬戶 新北/台中 社宅陸續動工

民眾觀看太平育賢段社會住宅。(記者謝平平/攝影)
民眾觀看太平育賢段社會住宅。(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蕭軒 /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期望8年辦理20萬戶社會住宅,行政院長林全25日視察台中豐原社會住宅時表示,中市府8年1萬戶的社宅目標很務實,明年底將完成第一期200戶,第二期則規劃400戶。另外,新北市永和區將打造派出所與青年社宅的共構宅,預計明年2月底完工,共36戶。

林全表示,8年20萬戶的社宅政策,將會興建12萬戶,8萬戶由包租代管民間餘屋、容積獎勵回饋等方式達成。以比率來看,希望保留社區2.5%的不動產給社宅使用,長期做到5%,林全強調,這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目標,因此需要中央地方通力合作,並修正相關住宅法規、增加獎勵誘因。

台中除了豐原正在興建的200戶社宅,大里也獲內政部社宅中長期推動方案補助4.72億元;然而因中市長期受空汙影響,林全期望未來社宅加入綠建築元素,降低能源消耗,企盼中市繼續努力,每年有新的進度與計畫。 

另外,新北市永和區則首創全國第一棟派出所與青年社宅的共構宅,規劃為地下2層、地上9層的建物,其中1~4層為派出所使用,5~9層、36戶作為只租不售的青年社會住宅。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目前新北青年社宅已404戶完工、逾5,200戶興建中、約3千戶正在規劃階段,預計2019年達成7千戶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