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推廣在地美食 56道菜千人品嘗

 二崙鄉古早味美食品嘗會,吸引一千多人參加,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記者廖素貞/攝影)
二崙鄉古早味美食品嘗會,吸引一千多人參加,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二崙鄉古早味美食品嘗會」,26日上午在二崙鄉老人會館熱鬧舉行,56道不同口味的料理,擺滿整個會場的四周,吸引當地民眾及來自全台北、中、南的旅外鄉親一千多人蒞臨品嘗,是二崙鄉首次舉行的大規模美食品嘗會。二崙鄉客家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寄彰表示,希望藉這次活動把二崙鄉的名聲打出去。

廖寄彰表示,文化即是生活,而生活離不開飲食,二崙鄉是產稻米、蔬菜最多的地方,也是詔安客家人的故鄉,這56道菜是二崙農會家政班的媽媽們的拿手菜,都是在地古早味,份量足夠,絕對讓大家吃個夠,也讓大家重溫過去農村吃「割稻飯」、「米苔目」及年節請客吃拜拜的熱鬧氣氛。

此外,廖寄彰特別推薦「菜頭仔豬腳湯」。他說:「菜頭仔」是客家人的傳統美食,每年的冬季是菜頭(蘿蔔)的盛產期,家家戶戶都會醃漬一大甕的菜頭,整年都可用它來煮肉、蒸魚、煎蛋或各式料理,不但好吃又下飯,尤其煮豬肉、豬腳更是美味,是很多老一輩的客家人一輩子吃不膩的美食。

從教育界退休的陳先生說,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每道菜都很有古早味,他最喜歡菜脯粥。新北市詔安客家協會也組隊參加這次的美食品嘗,藉機回味故鄉的古早味。◇

別具風味的古早味米苔目鹹肉湯 (記者廖素貞/攝影)別具風味的古早味米苔目鹹肉湯 (記者廖素貞/攝影)
老少咸宜的碗粿(記者廖素貞/攝影)老少咸宜的碗粿(記者廖素貞/攝影)
古早味品嚐會會場的西瓜雕(記者廖素貞/攝影)古早味品嚐會會場的西瓜雕(記者廖素貞/攝影)

新北市詔安客家協會也組團返鄉助陣(記者廖素貞/攝影)新北市詔安客家協會也組團返鄉助陣(記者廖素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