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網球/盧彥勳當選ATP理事會代表 台灣第一人

盧彥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盧彥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好手盧彥勳被選入本屆ATP(世界男子職業網球協會)理事會球員代表(Player Council),將與美國的拉姆(Rajeev Ram)一起代表男單排名51-100的球員一同參與決定ATP重要決策,也是台灣首度有選手獲得此殊榮。

本屆新任ATP球員理事會代表中,包括代表男單排名1-50的安德森(Kevin Anderson)、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莫瑞(Andy Murray)、西蒙(Gilles Simon),代表男單排名51-100的盧彥勳與拉姆,還有代表男雙排名1-100的莫瑞(Jamie Murray)、蘇雷斯(Bruno Soares)等人。

對於當選,盧彥勳表示是責任的開始,會盡力為ATP球員謀取更多福利,也會特別重視亞洲網球相關議題,包含亞洲網球的發展,亞洲的ATP巡迴賽事等。他的教練也指出,能夠被選上,代表在球技上、在球員間都要有一定的聲望及肯定,十分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