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千年古寺和尚要辦紅歌聯唱會,歌曲包括:《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慶善寺僧侶出席官方活動﹙網絡圖片﹚
慶善寺僧侶出席官方活動﹙網絡圖片﹚
【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大陸宗教界實質是中共官場,近日陝西有千年寺院的官員發布消息稱,要辦和尚紅歌聯唱,公開向黨示忠,引發外界關注。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陝西韓城市慶善寺的寺管會近日宣布,將在7月1日中共所謂「黨慶」,當天,舉辦全市佛教信徒搞紅歌聯唱歌詠晚會,屆時韓城市宗教局、市委統戰部等相關領導都會參加這項活動。但韓城市宗教局一位官員否認該歌詠晚會是官方支持的正規活動。

據悉,慶善寺是陝西韓城市馳名的佛教大寺院之一,有1,300多年歷史。該寺管委會主任善發揚(本名:張勇)6月23日發微博稱,經韓城市佛教協會研究,決定在7月1日當天,舉辦全市佛教信徒紅歌聯唱歌詠晚會。據稱此次歌詠晚會是由韓城市佛教協會主辦,韓城市宗教局、市委統戰部等相關領導將參加此次活動。

該官員還公布了演唱會的歌單內容,歌曲包括《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等。

外媒稱,該市民族事務宗教局業務科一位官員接受記者查詢時稱,已知道上述活動,但唱歌規模很小,並稱「不是那麼很正規的」。官員還稱,他們不會派人參加這次活動。

據網站介紹,善發揚是該市佛教協會首任會長,而這次活動由該協會發起。他的微博還稱,今後還將不間斷地舉辦「愛國愛教」多樣性歌詠晚會,歡迎信徒報名參加,以通過傳唱所謂愛國主義歌曲,在全市佛教界掀起傳唱紅歌、紅心向黨的熱潮。

自由亞洲報導援引中國學者張先生表示,有不少人對文革深惡痛絕,寺院自表忠心只能迎合部分官員。楊先生說:「現在釋放的信號極其不統一,非常混亂。包括對國際事務、兩岸三地關係。這些人能出什麼好主意?那些人只知道阿諛奉承。我真看不出形勢發展有什麼積極的一面。過去說是革命與改良賽跑,我個人來講,不希望中國出現這種革命運動模式,這樣也很可怕。」

據《九評共產黨》記述,中共在建政之初就對佛教、道教和基督教進行三教齊滅,對宗教進行暴虐鎮壓和對會道門全面取締。不但毀寺焚經,強迫僧尼還俗,對其它宗教場所的破壞也從未手軟。文革時的「破四舊」更是一場宗教和文化的浩劫。

中共還着重從內部破壞宗教。1952年成立的中共佛教協會與1957年成立的中共道教協會,在其發起書中都明確表示要「在人民政府領導下」,實際上就是在「無神論」的共產黨領導之下。

大陸宗教協會其實本身就是中共黨的下屬單位,中紀委機關報2015年10月24日曾發布消息指,中共道教協會原秘書長、黨支部書記王哲一被查,消息引爆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