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軍再爆虐狗 各界撻伐 國防部道歉

針對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肇生虐狗致死案件,27日下午三員涉案人員表示願意接受最嚴厲處分及面對法律制裁,並利用海軍陸戰隊臉書管道,向全體國人道歉。(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臉書)
針對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肇生虐狗致死案件,27日下午三員涉案人員表示願意接受最嚴厲處分及面對法律制裁,並利用海軍陸戰隊臉書管道,向全體國人道歉。(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臉書)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軍中集體虐殺小狗影片曝光,殘酷畫面引發各界撻伐!高雄市議員陳信瑜27日會同高雄市動保處與動保團體召開記者會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國防部澈查,國防部當天下午對外致歉表示,將嚴懲涉案人員,如涉刑法一定移送法辦,還有行政罰則,絕不寬待;高市動保處補充,如確定犯行將面臨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並公布其姓名、照片、違法事實。

陳信瑜指出25日接獲民眾投訴,上週五(24日)在壽山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的基地警衛憲兵,集體以木棒毆打、鐵鍊將小白狗吊死,過程辱罵取樂:「小白下輩子不要再當狗、永遠忠誠!」等字眼,還拍攝影片PO網。

陳信瑜偕同動保處、動保團體直擊營區,經查同夥共5人,張姓主嫌動手,兩位同袍在旁鼓譟、另有一人攝影,他們供稱是「班長說不想再見到那隻狗」,所以將之帶往海岸吊斃後、屍體投入海中。陳信瑜要求,國防部立刻提出懲處名單,在3日內生效,交地檢署偵辦。高雄市動物保護關懷協會理事長王小華要求軍方交出所有軍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要求嚴加嚴懲。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政戰主任蘇世霖代表鞠躬向社會致歉,他說當事人已坦承犯案,軍方會依法辦理,除了刑法,還有行政罰則,絕不寬貸。國防部下午回應,涉案人已接受調查,軍方不迴避也不會隱瞞案情;未來,會擴大辦理軍中生命宣導教育;此外,國防部也澄清,多數國軍都具有愛心,會深自檢討未來不容虐待動物事件再發生。

高雄市議員陳信瑜27日會同高雄市動保處與動保團體召開記者會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國防部澈查,國防部當天下午對外致歉表示,將嚴懲涉案人員,如涉刑法一定移送法辦,還有行政罰則,絕不寬待;高市動保處補充,如確定犯行將面臨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並公布其姓名、照片、違法事實。

高市動保處已前往軍區了解案情,查證屬實後本案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送辦。動保處長徐榮彬表示,虐殺動物觸《動保法》與《高市動保自治條例》,將面臨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並公布其姓名、照片、違法事實。高市府表示沉痛並嚴厲譴責,嚴正要求軍方依法將嫌疑人移送地檢署,市府亦將會針對此案件加以追蹤。

網路瘋傳國軍虐狗影片,藝人小馬呼籲拒看虐待動物影片,並且也不要分傳遞,他說看虐狗影片無法阻止事件發生,反倒讓心理變態者沾沾自喜,小馬擔心小孩看了影片會有樣學樣,他認為,愛護動物就多多傳遞動物跟人之間愛的影片,比傳遞虐待影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