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因怪病滿臉鬍子 美國女子放棄剃鬍做自己

美國女子蓋爾(Rose Geil)因怪病滿臉長滿鬍子,她最近決定放棄刮鬍子,做回真實的自己。(視頻擷圖)
美國女子蓋爾(Rose Geil)因怪病滿臉長滿鬍子,她最近決定放棄刮鬍子,做回真實的自己。(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俄勒岡州女子蓋爾(Rose Geil)因罹患怪病,自青春期開始長出濃密的鬍子,經20多年來的剃鬍與遮掩,身心俱疲,她最近決定讓鬍子自由生長,做真實的自己,沒想到她留著大鬍子的模樣卻讓自己覺得更有自信。

現年39歲的蓋爾患有多囊性卵巢綜合症(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她自13歲開始出現毛髮旺盛的現象,而長出鬍子的情況一直讓她困擾不已,連按時上學都讓她感覺很困難。

在她第一次發現自己的腮幫子長出鬍鬚後,過沒多久,她的鬍鬚就覆蓋了下巴、上唇和臉頰,此後她不得不每天早起刮鬍鬚。

這些鬍鬚嚴重打擊她的自信並影響她的社交生活,她還因為擔心一覺醒來會被發現滿臉鬍鬚,而不敢在外面過夜。

她說:她在學校受到排擠,無法融入同學之中。為了掩飾自己的與眾不同,她會經常穿著高領和長袖衣服。雖然她掩飾得很好,她的朋友都不知道她長鬍子,但她覺得這樣擔驚受怕的日子,令人感到疲憊。

此外,每天拿刀片刮毛髮也讓她的皮膚千瘡百孔、不堪負荷。隨著年紀慢慢增長,她發現這種長鬍子的情況對其身心都產生了負面影響。

在嘗試過吃藥、鐳射除毛和頻繁剃鬍等方法之後,不堪重負的蓋爾最後決定要面對真實的自己,並在8個月前開始拋棄刮鬍刀,任由鬍子自由生長。

她發現,最大敵人不是別人,而是她自己。為了掩飾自己的毛髮,她的心理和生理受到嚴重影響。現在任由鬍子生長,她卻開始愛上了這樣的自己。

她表示,她的朋友、家人甚至網友都支持她留鬍子,路人的眼光也常被她吸引。正是她對待生活的態度讓她成為了這樣的人。她說:「我終於接納了真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