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萬豪收購喜達屋 歐盟批准

喜達屋旗下的威斯汀(Westin)酒店。(Getty Images)
喜達屋旗下的威斯汀(Westin)酒店。(Getty Images)

【記者林詩遠/報導】週一歐盟無條件批准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 Inc.)以大約136億美元收購喜達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國際集團(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Worldwide Inc.)的交易,稱該收購不會危害區域內的競爭。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歐盟反壟斷主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稱,經調查確認,在交易完成後,酒店領域對歐洲消費者來說仍是具有競爭的市場,因此她對委員會能夠迅速批准該交易感到高興。

喜達屋和萬豪股東在4月批准了這項將創造世界上最大連鎖酒店的交易,隨後上述公司稱,預計該交易將在今年年中完成,此前該交易已獲得美國監管者的批准。喜達屋股東持有的每股普通股,將轉換為0.8股萬豪的普通股再加上21美元現金。

喜達屋酒店旗下擁有威斯汀(Westin)、W酒店(W Hotels)和瑞吉酒店(St. Regis)等眾多知名酒店品牌,在全球運作超過1,200家連鎖酒店,總市值約120億美元。

在酒店管理和特許服務市場,上述合併產生的公司將繼續同雅高(Accor)、凱悅酒店(Hyatt Hotels)、希爾頓酒店集團(Hilton)和洲際酒店集團(InterContinental)等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