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從小弟到對戰發哥 梁家輝提攜彭于晏

影帝梁家輝(右)期許彭于晏(左)努力未來有機會拿影帝。(愛斯達整合行銷提供)
影帝梁家輝(右)期許彭于晏(左)努力未來有機會拿影帝。(愛斯達整合行銷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香港影帝梁家輝昨(29)日率彭于晏亮相《寒戰2》記者會,片中與周潤發、郭富城有對手戲,他打趣稱,和郭富城對戲2天不洗澡、與周潤發要1週不洗澡,這樣「氣場」就能壓過去。他坦言以前幫周潤發跑龍套,笑誇:「這次換周潤發幫我們跑龍套了!」

合作5次看彭于晏有什麼成長?梁家輝期許:「有目共睹,他是一步步起來,看什麼時候拿個影帝,他一直在進步。」拍攝續集戲份變多,彭于晏謙稱夾在3位影帝中還能被看見,期許演出反派跳脫不同以往的形象。

戲中詮釋父子,戲外是否希望彭于晏早點娶媳婦?梁家輝表示:「人生有很多階段,一步一步來,緣份天注定。」他透露老婆非常喜歡彭于晏,甚至想把二個女兒介紹給他認識,逗笑現場。彭于晏則表示:「有對象的話會跟大家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