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施工占道 朱立倫:同理心改善

從明年開始,逢1、2、10、11、12月禁挖道路,違者初犯罰3萬元,第2次開始罰1.5萬元。(許享富/大紀元)
從明年開始,逢1、2、10、11、12月禁挖道路,違者初犯罰3萬元,第2次開始罰1.5萬元。(許享富/大紀元)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9日主持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6月分會議,會中指出道路工程須積極降低施工範圍,以用路人同理心找出尚待改善之處,將道路使用權還給民眾。另外,因應暑假到來,警察局應積極防制飆車與景點的交通疏導。

朱立倫表示,捷運建設與交通改善宜主動發現有待加強的部分並積極改善,若預期未來交通的便利,民眾會願意忍受暫時的不便,但相關單位設置工程圍籬空間應該妥適利用,若造成用路空間不足,應積極調整還路於民。再者,相關工程都仍有改善空間,包括水利、管線等工程也都有類似情形,同時警察局與區公所也應提供即時資訊,讓施工單位能夠快速改進。

另外,朱立倫表示,暑假即將到來,暑假有多個大型活動舉辦將帶來觀光人潮,亦應擬妥交通疏導計畫,及早應對。負責捷運環狀線施工的台北市捷運局表示,目前已經依照新北市交通局的建議,在施工路口的10公尺內,將圍籬改為低矮的紐澤西護欄,以增加用路人視野,提升用路安全。

警察局說明,目前已列管容易發生危險駕車路段,除平時週末強化常態稽查與巡邏,暑假期間會每週再擇2日加強防制危險駕車路檢勤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