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王建民3上3下奪第5勝 近8年最多勝

王建民。(Getty Images)
王建民。(Getty Images)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堪薩斯皇家昨(30)日客場出戰聖路易紅雀,效力於皇家隊的王建民在延長賽登板後援,主投2局無失分,皇家最後是以3:2擊敗紅雀,王建民拿下本季第5勝,這也是他最近8年來最多勝投的一個球季。

王建民在十一局下、兩隊2:2平手時登板後援,只用9球演出三上三下,面對第一位打者潘尼亞(Brayan Pena),王建民只用1球就讓他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接著讓下一棒卡本特(Matt Carpenter)敲出三壘界外飛球遭到接殺,之後面對培洛塔(Jhonny Peralta),又讓他擊出飛球出局。

十二局上時,皇家再度以3:2超前,王建民在十二局下繼續登板,肩負起關門的任務,先在滿球數後三振掉范姆(Tommy Pham),再讓皮斯卡提(Stephen Piscotty)擊出滾地球出局,面對下一棒打者亞當斯(Matt Adams),王建民則讓他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皇家以3:2獲勝,王建民也拿下本季第5勝。

本場比賽王建民連續2局讓對手三上三下,共用23球,投出1次三振、無保送,製造4個飛球出局、1個滾地出局,最快球速達到94英里(15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