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印尼10歲男童重192公斤 行走困難無法上學

印尼10歲男童培馬納(Arya Permana)重192公斤,因行走困難而無法上學。(視頻擷圖)
印尼10歲男童培馬納(Arya Permana)重192公斤,因行走困難而無法上學。(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印尼西爪哇省(West Java)一名男童年僅10歲,體重已經有192公斤,因而被稱為世界上最胖的兒童。

他超重的身軀使他行走困難、無法上學,而且性命受到威脅。他的父母在飽受困擾且深感絕望之餘,只得嘗試讓他吃減肥餐,希望能讓他控制住體重而保命。

這個名叫培馬納(Arya Permana)的小男孩剛出生時,其體重與一般男孩無異,但到了兩歲時,他便開始不正常地增重。他的父母一開始並不在意,他們認為他胖一點是代表他很健康和快樂。

沒想到幾年後,他的身體就像吹氣球一樣膨脹,致使體重失控,他的父母才意識到他可能有什麼毛病,需要接受治療。但幾經求醫,醫生都找不出他有什麼地方不正常。

培馬納的胃口極好,而且食量驚人。他一天吃5餐,每次可以吃下兩個成年人的食量。他的父親說,他已經沒有足夠的錢來買食物,以滿足他的食慾,所以他向別人借錢來養他。身為父親的他總不願看著自己的兒子挨餓。

由於體重超重,培馬納在生活中面對許多挑戰。比如說,他行走困難,可能走幾步就會失去平衡,所以一直無法上學;他也經常抱怨呼吸短促、身體很累;而他的父母找不到合適的衣服給他穿,只能讓他圍著一條紗籠(sarong)。他平時除了吃和睡之外,大部分時間就是泡在浴池裡。

經過這幾年來對兒子的辛苦照顧,培馬納的父母已經身心俱疲。他們真的希望他有朝一日能成為正常的孩子,和鄰近的其他孩子一起學習和玩耍。

現在,他們已經沒錢讓他到醫院看醫生。他們試著讓他吃糙米,以期能控制他的體重。他的母親無助地說:「我不確定這樣做有沒有用,但為了不讓他越長越胖,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