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共一大15名代表個個慘死......「七一」建黨日:不光彩的黨注定被歷史拋棄

中共「十八大」後首位副國級的高官蘇榮落馬成為各大輿論的焦點,越來越多官場內幕被披露出來,留下中共體制下特有的官場現形記。(Feng Li/Getty Images)
中共「十八大」後首位副國級的高官蘇榮落馬成為各大輿論的焦點,越來越多官場內幕被披露出來,留下中共體制下特有的官場現形記。(Feng Li/Getty Images)
⊙張東園
今年的7月1日是中共建黨95週年紀念日,中共媒體幾十年不變地繼續吹噓著黨的偉光正。但是,從中共的歷史來源、誕生、一直發展到現在的全部歷史,都是一部充滿著不光彩的歷史。

中共的來源不光彩

共產黨的鼻祖馬克思在年輕時,從基督徒變成撒旦魔教信徒的事實已眾所周知。在存留下來的一些馬克思的書信和作品中,他反覆使用「向上帝復仇」、「毀滅全人類」、「毀滅世界」等詞語,充滿了對神、對世界、對人類的仇恨。

馬克思自己也承認與撒旦簽了契約,其後大行魔鬼之事,詛咒全人類下地獄,包括工人和為共產主義而奮鬥的人。

馬克思在1848年所寫的《共產黨宣言》就是依撒旦魔教的教義,是為共產黨制定的用暴力手段來毀滅人類、毀滅世界的恐怖主義綱領。

在「宣言」的一開始就毫不隱諱的宣告,共產黨是一個被來自「歐洲的幽靈」所附體的組織,這個幽靈實際就是撒旦魔鬼。

而可能許多人都不知道,被列寧及毛澤東稱為「放諸四海而皆準」的《資本論》與《共產黨宣言》,用馬克思本人的話,卻是「污穢之書」,他同時稱無產階級為「蠢蛋、惡棍」。

被中共奉為經典著名的共產革命巴黎公社起義,與中共一樣都是流氓起義:

「法國人民和當時在巴黎的外國人都親自見證,巴黎公社社員是毫無理想、破壞成性的一群流寇,住高樓大廈,吃美味珍饈,只知眼前快樂,不知有死。

巴黎公社暴亂期間,他們實行報禁;把給國王宣講的達爾布瓦大主教抓作人質槍斃,暴殺教士六十四人;縱火焚燒宮殿;官署民宅,紀功碑,銘勳柱,無不摧毀槌碎以為快事。法國首都富麗甲天下,歐洲無可倫比,起義過後,樓台化為灰土,民眾慘成枯骨。慘酷之禍,古今罕有。」(《九評》之二)。

再來看看中共的另外一位導師列寧。列寧的老師、俄國馬克思主義理論家普列漢諾夫,在他1918年4月病危期間口授、蘇聯崩潰之後於1999年11月發表的《政治遺囑》中,就曾明確指出:「列寧為了把一半俄國人趕進幸福的社會主義未來中去,能夠殺光另一半俄國人。為了達到既定目標,他甚麼都幹得出來,如果有必要,甚至可以同魔鬼結盟」。

2004年6月的《歐洲神經學學報》(The European Journal of Neurology)上披露,三位以色列醫師參考歷史資料得出結論:列寧在領導1917年的10月革命之前,就在歐洲感染了性病梅毒,並終於在1924年斃命。

中共「一大」元老的不光彩結局

中國共產黨由蘇聯控制的共產國際——又稱「第三國際」一手催生。1920年4月,共產國際派代表維經斯基到中國,他先在北京會晤李大釗,後在上海接觸陳獨秀,建議他們籌組中國共產黨。8月,陳獨秀等人在上海組黨。

1921年7月23日,共產國際代表馬林、尼克爾斯基和13名中國代表在上海的法國租界秘密召開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因為擔心法租界巡捕干預,代表們8月3日在嘉興南湖的一艘遊船上舉行了閉幕會議,選舉出中共中央局三名領導成員。陳獨秀為總書記,張國燾為組織主任,李達任宣傳主任。中共後來把一大定為建黨時刻,並把7月1日定為「黨的生日」。

那麼,看看出席中共一大的中外15名代表以及早期兩大領袖後來的命運。

兩名共產國際派來的代表後來都受到黨內政治衝擊並死於槍決:馬林1942年被納粹德國槍決;尼科爾斯基,1938年在史達林展開的肅反運動中被當成間諜槍斃。

張國燾:在中共一大上被選為中央局組織主任,是三名「中央領導」之一。張一直在中共身居要職。1935年6月,張領導的紅四方面軍和毛澤東等人領導的紅一方面軍(中央紅軍)在四川懋功會師。雙方產生矛盾,被剝奪兵權。國共合作抗日後,在中共內部受打壓的張國燾1938年跑到西安投奔國民黨,被中共開除黨籍。張後來擔任過對共鬥爭設計委員會的中將銜設計委員兼主任秘書。張遷移台灣,1949年又移居香港,1968年移民加拿大,1979年在多倫多病逝。

陳公博:1921年代表廣東出席中共一大。陳公博因支援與孫對立的陳炯明而遭黨內警告,陳脫黨赴美留學。1925年回國後加入國民黨左派並任高級職務。中日戰爭全面爆發後,陳公博在1938年隨汪精衛在被日本佔領的南京另立政權,和蔣介石的重慶政府分庭抗禮。南京政權被視為「偽政權」。陳公博被視為僅次於汪精衛的「二號漢奸」。日本戰敗後,陳逃亡日本,遭國民政府通緝,後被押回中國。1945年6月,陳以通敵叛國罪被處死。

周佛海: 1921年以旅日中共代表身分出席一大,還替陳獨秀擔任過代理書記。1924年,周佛海加入國民黨並脫離共產黨。周曾站在汪精衛一邊反對蔣介石,後又跟隨蔣介石並任高級職務。1938年,周追隨汪精衛到南京組建偽政府,曾任偽行政院副院長。從1940年起,周又與在重慶領導抗日的蔣介石政府暗中聯絡,表示願「戴罪立功」。1945年日本投降後,周曾參加在上海的戰後接收工作,但因輿論壓力,蔣介石還是於1946年以通敵叛國罪把周關入監獄。周佛海1948年死在獄中。

劉仁靜:出席中共一大最年輕的代表。後曾任共青團書記。1927年,劉在蘇聯期間正逢史達林和托洛斯基反目。劉離開蘇聯途中繞道土耳其拜見已被開除黨籍的托洛斯基。回國後,他被視為「托派分子」並被中共開除黨籍。劉1935年被國民政府逮捕,出獄後脫離托派,在國民政府中謀職求生。

1949年,中共建立政權後,劉又到北京投奔他當年參與創建的共產黨。1950年,《人民日報》發表劉的認錯聲明,劉被安排做編譯工作。1966年文革爆發後一度被關進監獄。

1981年中共黨慶前夕,官方媒體採訪當時唯一健在的一大代表劉仁靜,劉再次表示自己犯過重大錯誤,還感謝共產黨對他「仁至義盡」。1986年,劉被任命為國務院參事。1987年8月5日,劉在北京街頭散步時被一輛公共汽車撞死。

包惠僧:代表陳獨秀出席中共一大。按照共產國際的國共合作指示,包在1924年以中共黨員身分加入國民黨。1925年任黃浦軍校政治部主任,後參加北伐。1927年國共分裂後,中共指責他沒有做好國民黨將領工作,給予他警告處分,包惠僧隨後脫離共產黨,在國民政府中任職。1944年國民政府縮編,包申請離職,後移居澳門。1949年11月,包惠僧回到北京,投奔昔日同事,後擔任國務院參事等閒職。文革期間曾遭衝擊。包惠僧在1979年病逝。

李漢俊:1922年因與陳獨秀、張國濤等人不和而退黨,在武昌教書,後加入北伐陣營。1927年,國民黨左右派之間爆發寧漢戰爭,武漢為左派大本營。李被攻入武漢的桂系軍隊以「共黨首要分子」罪名逮捕並處死。

李達:李達參加中共一大並被選為中央局宣傳主任。1923年,李達和陳獨秀吵翻臉,脫離中共,從事教學,還在毛澤東主辦的湖南農民運動講習所任過教。1949年,得勝的毛澤東重邀李達入黨。李達歷任湖南大學校長、武漢大學校長、人大常委等職。早年地位曾在毛澤東之上的李達這時變成了毛澤東思想的宣傳手,是毛澤東發起的各種大批判包括「反右運動」的急先鋒。但文革爆發後他本人也淪為批判對象。1966年,李達連遭批鬥,病重得不到治療,慘死。

鄧恩銘:一大後曾到蘇聯參加國際共產黨人大會,後在山東從事工運,1926年任山東省委書記,1928年被捕,1931年被槍決。

王盡美:和鄧恩銘一道參加中共一大,是中共在山東的組織者之一,1925年在鼓動工運期間因肺結核病逝。

何叔衡:與毛澤東一起代表湖南參加中共一大。1928年赴蘇聯,1930年回國,任共產國際救濟總會負責人。1931年進入中共在江西瑞金的根據地,任「蘇區」法庭主席等職務。黨內展開「肅反」,一些中共黨員被槍斃,何反對濫殺,被認為「右傾」,撤銷所有職務。1934年,紅軍開始「長征」後,何被留在根據地。1935年,何從江西轉移福建途中被民團武裝打死。

陳潭秋:和董必武做為武漢代表出席中共一大。陳潭秋參與領導過工運,做過中共的省委書記,1934年到蘇聯加入中共駐共產國際代表團。陳1939年赴新疆擔任中共代表。當時控制新疆的盛世才曾和蘇聯合作,但盛世才覺得蘇聯和中共在新疆策劃暴動,威脅他的統治,因此在1942年向國民黨中央政府靠攏,驅逐蘇聯代表並逮捕陳潭秋等人。陳潭秋和毛澤東的弟弟毛澤民等人在1943年被盛世才下令處死。

兩位中共發起人陳獨秀和李大釗都沒有親自出席中共一大,不在一大代表之列。

李大釗:曾留學日本,曾任北京大學圖書館主任和教授,與陳獨秀等人傳播馬克思主義並組建中國共產黨。1924年,按照共產國際下達的國共合作指示,李大釗加入國民黨,任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1925年,北洋政府指責李大釗「假借共產學說,嘯聚群眾,屢肇事端」並對他發出通緝,李大釗躲入北京東交民巷蘇聯大使館區,繼續指揮活動。東交民巷是使館區,按照《辛丑條約》,中國軍警不得進入。

1926年,國民革命軍在蘇聯支援下誓師北伐。1927年4月,張作霖控制的北洋政府經列強同意後派兵查抄蘇聯使館,逮捕了李大釗並查獲武器彈藥和宣傳品。北京教育界和政治界呼籲寬大處理並通過普通法庭審理李案,但北洋軍前線將領要求嚴懲。李大釗最終被送交軍事法庭,並以和蘇俄裡通外國的罪名被判死刑。

陳獨秀:安徽人,新文化運動倡導者和五四運動精神領袖之一,做過北京大學教授,中共建黨期間在上海和廣州活動。陳獨秀在中共一大上被缺席選為中共首任總書記。

1927年7月,共產國際重組中共領導層,陳獨秀被停職。8月7日,中共在共產國際代表主持下召開「八七會議」,決定對國民黨展開武裝鬥爭。陳獨秀被定為「右傾機會主義者」,「革命失敗」的責任歸給了他。1929年被開除黨籍。1932年,陳獨秀以宣傳叛國的罪名被判處13年有期徒刑,囚禁在南京。

1937年,日軍攻佔南京前夕,國民政府將陳提前釋放。中共發表題為《陳獨秀先生到何處去》的文章,要他「虛心地檢討自己的政治錯誤,回到革命的行伍中來」。陳拒絕認錯。他既不願意返回共產黨做擺設,也拒絕與國民黨合作反共。1942年5月27日,貧困交加的陳獨秀病逝於四川江津。

中共不光彩歷史一串串

中共教育人民,「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我們送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其實,中共成立之初,是蘇俄的亞洲中國支部,從一開始就是一個賣國政黨。

1929年,中蘇之間因為東北鐵路爆發了武裝衝突,史稱中東路事件。當時共產國際遠東局明確要求中共中央要提出武裝保衛蘇聯的口號,並組織大規模的反對國民黨和擁護蘇聯的群眾示威。對此,中共中央做出了積極的回應。他們召開政治局會議,決定在8月1日「反帝日」舉行示威,而且爭取發動上海工人總罷工。在蘇聯學習軍事的大批中共幹部,也一度由莫斯科趕往蘇聯遠東,準備隨同蘇軍組織對東北軍的武裝鬥爭。中東路事件中,中蘇雙方的武裝衝突在1929年12月即已結束。但中國共產黨對「武裝保衛蘇聯」的宣傳並未結束,持續數年。

2011年是辛亥革命一百週年,也是中華民國成立一百週年,諷刺的是中共也高調紀念。但是大陸網友在網絡上曝光了一系列中共在1931年發行的賣國貨幣,上面卻印著一個外國人的頭像。中國共產黨在1949年奪權建政前,曾於1931年9.18日本佔領東三省後的兩個月,無視國難當前,認俄為宗,成立了偽「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率先分裂了中國。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最初的首都為江西省瑞金,多次轉移最後遷至陝西延安。直至該政權1937年9月結束,期間不但頒布了共和國憲法,成立了銀行發行了貨幣,設計有國旗,同時將其所屬控制區域稱為「蘇區」,「蘇」字緣於俄語漢譯「蘇維埃」。其中最為諷刺的是,該政權發行的獨立貨幣,是將蘇聯領袖列寧頭像印在貨幣上。這是中國歷史上首次將外國人頭像印貨幣上。

中共一向鼓吹「殘酷鬥爭,無情打擊」。這種鬥爭殺人不僅僅針對黨外,早在江西的時候中共就開始殺AB團,最後殺得幾乎沒有多少會打仗的;在延安的時候搞整風;建政之後收拾高崗、饒漱石、胡風、彭德懷,一直到文化大革命,為中共賣命和立下功勞的成員幾乎被殺戮一空,其中包括國家主席劉少奇,中共的歷任總書記沒有一個有好下場。

在抗日戰爭中,中共借刀殺人,擴大自己實力,為日後奪取政權積蓄力量。抗日戰爭勝利後,發動了推翻國民黨政府的「解放」戰爭,把中國再次推入戰爭災難。1947年至1948年,中共先後與蘇聯簽訂《哈爾濱協定》和《莫斯科協定》,出賣祖國權益和東北資源,換取蘇聯在外交和軍事上全面支持中共。

中共建政以來,主動放棄的中國領土多達數百萬平方公里。其中包括上世紀50年代承認外蒙古獨立,以及90年代承認被沙俄強佔的領土,就達近300萬平方公里,江澤民是其中的最大賣國者。

中共建政之後,西來馬列邪說肆虐神州大地,摧毀傳統文化、宣揚無神論、戰天鬥地,幾十年間發動了七十多次全國性的政治運動,從土改、鎮反、三反、五反、反右、大躍進、四清、文革、六四到鎮壓法輪功和維權上訪等,在和平時期致使8000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從普通百姓到國家主席,無數的中華兒女、文化精英慘遭殺戮與迫害,超過一半的中國人都遭到過中共迫害。

結語

中共,這個西來幽靈,是一個對中華民族犯下纍纍罪行的黨,是一個邪惡生命。

中共,是一個與世界潮流格格不入的黨,是一個與中國傳統價值格格不入的黨,是一個踐踏人性的黨,是一個通過謊言蠱惑人心竊取政權的黨,是一個一直在欺騙和屠殺中國人的黨。

「七一」,中共建黨日,是一個不光彩的日子,是一個罪惡的日子;中共,是一個不光彩的黨,注定將被民眾、世界和歷史所拋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