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土耳其逮捕數十人 恐襲3主嫌身份曝光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大紀元訊】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週二(28日)發生致命恐襲後,媒體曝光3名嫌犯身份,他們均來自前蘇聯的部分地區。

土耳其消息人士說,一位嫌犯來自俄羅斯的北高加索地區,另外兩位分別是烏茲別克斯坦人和吉爾吉斯斯坦的人。

伊斯坦堡機場週二發生連環爆,目前已造成43人死亡,230人受傷。受害者中許多是機場工作人員。

警方週四在伊斯坦堡拘留了至少13名犯罪嫌疑人, 在伊茲密爾逮捕了更多的人。

土耳其媒體指, 一個機場監控錄影畫面顯示,3名男子在攻擊前一起出現在機場上,他們穿著深色夾克並攜帶旅行袋。兩人戴著帽子,另一人面帶微笑。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土耳其官員在土耳其媒體報導後,向路透社確認了3名攻擊者的國籍。土耳其政府尚未就嫌犯的國籍給出官方聲明,也沒有官員正式公布嫌犯名單。

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週三表示,「我們傾向於伊斯蘭國應對這起攻擊負責。」

有媒體表示,一名嫌犯名叫瓦迪諾夫(Osman Vadinov),於2015年從敘利亞的IS據點拉卡來到土耳其。

根據去年的報告,IS長期從前蘇聯的主要穆斯林地區招募成員,據信至少有2200名成員來自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