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軍接連出包 藍委籲國防部長下台

海軍金江艦1日上午實施雄三飛彈系統檢測,結果在左營港內誤射,掉落澎湖外海。圖為高雄海軍左營港一景。(中央社)
海軍金江艦1日上午實施雄三飛彈系統檢測,結果在左營港內誤射,掉落澎湖外海。圖為高雄海軍左營港一景。(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對於海軍金江艦1日檢測飛彈系統時誤射雄三飛彈,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表示,過去從來沒發生過國軍誤射中程飛彈,不只顯示國軍管理上出現很大紕漏,也可能引發兩岸、外交危機。江啟臣建議,國防部長馮世寬才上任1個多月,國軍接連出現虐狗事件、誤射事件,應該要好好思考是否還適任,若不適任就趕快下台,並呼籲總統蔡英文應立即召開緊急國安會議進行說明。

江啟臣說,雄三飛彈屬於戰略型飛彈,可以從台灣飛過台灣海峽到大陸主要城市,由於1日正值中共黨慶,且當前區域情勢緊張,兩岸又缺乏溝通管道,居然在此時發生誤觸飛彈的事,萬一引起不當判讀,恐會讓兩岸關係更嚴峻。

藍委費鴻泰也說,雄三飛彈有很繁複的發射程序,不太可能隨便就發射出去,海軍要趕快查明真相對外說清楚,不是一句誤射就可以交代,這會造成兩岸之間的猜忌,國防部也不能等閒視之。

綠委蔡易餘則說,他不認為失職人員是故意的,應該是管理失當、人員教育訓練出問題,但應不至於讓陸方感覺挑釁,因為台灣不會有挑釁的動機以及實力。不過他也希望軍中好好把螺絲鎖緊,「一直出槌真的很糟糕。」

綠委陳亭妃則憂心,若因為這次誤射,飛彈參數被中共拿到,恐怕會影響到國軍未來防衛。她認為應往上究責,包括負責的最高指揮官,就連海軍司令部都不能免除責任,也希望國防部別對這件事敷衍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