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 周天成逆轉晉4強

周天成。(中央社)
周天成。(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YONEX Open Chinese Taipei),6月28日起在台北小巨蛋進行6天賽事。7月1日的男單賽程中,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以19:21、24:22、21:18逆轉擊敗香港選手黃永祺,成功闖進四強。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是隸屬於世羽聯(BWF)黃金大獎賽等級(Grand Prix Gold)的賽事,總獎金為20萬美元(約新台幣651萬元)。

周天成目前男子單打世界排名第七,去年拿下此賽男單亞軍,6月29日他一日兩戰,連勝印尼選手哈馬迪(Fikri Ihsandi Hadmadi)、馬來西亞選手吳業振,6月30日再擊敗泰國選手波薩那(Boonsak Ponsana),成功闖進8強,1日則是對上世界排名27的黃永祺,奪勝後晉級四強。今年在幾名勁敵未參賽的情況下,周天成也被視為替地主搶下冠軍的一大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