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飛彈誤射》張志軍要求給交代 台灣網友怒回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

中央社報導,針對雄三飛彈誤射事件,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表示,此事「影響非常嚴重」,台灣必須提出「負責任的說明」。被問及陸委會是否已通報,張志軍說「沒有得到這個消息」。

陸委會稍早表示,政府已向「相關方面」循程序通報雄三飛彈誤射事件,也已請海峽交流基金會通報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請海協會「轉知相關部門」。

海軍金江軍艦上午實施甲類操演時誤射雄三飛彈,掉落澎湖外海,但未過海峽中線。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下午出席「2016兩岸大學生創客營」開幕式,受訪時作上述表示。

他並表示:「這就需要台灣方面對這件事作出一個負責任的說明,究竟是怎麼回事。」

被問到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是否已通報大陸國台辦,張志軍僅說:「現在重要的是,台灣當局方面怎麼嚴肅認真地對待能夠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政治基礎問題。」

面對記者追問陸委會是否已通報,張志軍才說:「沒有得到這個消息。」

新唐人報導,張志軍的發言,立刻引發台灣網友回嗆,「澎湖東南外海,到中國還很遠,又沒過海峽中線...」,也有網友說,「不是電話打不通嗎?」還有網友反嗆,「會怕就好,以後中共航母開出來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