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梁家輝簡單一句話 幫女兒「過濾」男友

梁家輝。(王仁駿/大紀元)
梁家輝。(王仁駿/大紀元)
【大紀元訊】香港影帝梁家輝為主演的新片《寒戰2》到台灣宣傳,此行他帶著老婆江嘉年與女兒一起現身。

常被媒體報導「愛老婆」的他30日受訪時,談到30年來的婚姻保鮮秘笈,他透露一句金句:「要經常檢討自己,修正錯誤。」

被問到會不會幫女兒過濾男友,他說有一次女兒開口問他「這男的是不是不OK」,結果他的簡單一句話,就讓女兒的男友隔天消失。

梁家輝回憶說,自己當初跟老婆認識半年就結婚,自己覺得是撿到一塊寶。現在老婆如果不開心,雖然會擺黑臉,但兩人絕不會有衝突,他透露,夫妻倆30年從未沒吵過架。記者問:如何才能維持那麼好的感情?如果生活中真的與老婆發生爭執怎麼辦?他笑說:「我都會講冷笑話,如果她笑了,就是沒事了。」

他說,平常和女兒們的互動比起父女更像是朋友,而這也是與她們感情超好的原因。

梁家輝表示,女兒可以自由選擇男友,但是他會幫助她過濾男友。他講述道,一次,女兒帶著男友隨全家出去旅遊,但全程都不見那男生照顧女兒或幫忙提行李,沒有顯出任何紳士風度。直到回國前一天,女兒才偷偷請父親幫忙鑑定,當女兒問他:「這男的是不是不OK?」一直都看在眼裡的梁家輝只冷回一句:「你知道就好。」從此,這位男生就再也沒有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