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邵雨薇夏日妝顏 帶動短髮風潮

女星邵雨薇分享,復古空氣瀏海一定要注意控油和避免出汗,才能保有蓬鬆感。(博報堂行效提供)
女星邵雨薇分享,復古空氣瀏海一定要注意控油和避免出汗,才能保有蓬鬆感。(博報堂行效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女星邵雨薇最近以台灣偶像劇《1989一念間》走紅,她日前受邀出席美妝與服飾跨界聯合時尚限定店活動,分享劇中招牌短髮的精髓就是復古空氣瀏海,一定要注意控油和避免出汗,這樣才能保有蓬鬆感。

粉絲最喜歡她的短髮,邵雨薇笑說,以前留長髮不知道,現在發現短髮的造型更多變,「女生不用再害怕,也可以嘗試短髮」。她自己最喜歡綁鬆軟的丸子公主頭,如果在職場則推薦後梳油頭,可以營造精明幹練的形象。

拍戲工作常熬夜或出外景,邵雨薇表示保養最重視保溼且避免出油,「這樣皮膚才會水水亮亮的喔!」由於演戲工作疲勞,她最青睞輕鬆的懶人保養。而出外景時,不管行李多重都必備防晒。

至於夏日穿搭,邵雨薇分享,自己最喜歡ONE PIECE單件式襯衫連身裙,今年夏季也很喜歡白色蕾絲連身褲,清爽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