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傳將坐輪椅度餘生?李連杰:我在積極面對

李連杰對病情坦然面對,希望能再打拚10年。(記者宋祥龍/攝影)
李連杰對病情坦然面對,希望能再打拚10年。(記者宋祥龍/攝影)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武打明星李連杰2日在北京出席一場公益活動,今年已經53歲的他,因罹患甲狀腺亢進,被傳需坐輪椅度過下半生,為此,他在活動現場主動回應:「我有病,我很痛……但是我真的沒有坐輪椅!」

李連杰出道多年,以多部經典功夫片奠定他在影壇的地位,近年作品量銳減的他,除了2000年醫生告誡因腿傷晚年可能會坐輪椅外,2013年又被診斷出罹患甲狀腺亢進,被醫生宣告「要麼不拍戲、要麼坐輪椅」。

李連杰分析自己的情況說:「如果現在退休,晚年我會坐輪椅;如果繼續拍電影到晚年,我坐輪椅可以在上面鑲幾顆鑽石。」面對兩難,他表示願意選擇後者,希望自己再打拚10年。他努力解釋道:「甲狀腺問題,我很坦然地公之於眾,我有病,我在積極面對。但是,我真的沒有坐輪椅!」一番「澄清」引發現場一片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