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印度小狗每天定時繞行寺廟 民眾稱奇

印度卡納塔克邦有隻狗每天在固定時間繞行寺廟,引起民眾好奇。(影片截圖)
印度卡納塔克邦有隻狗每天在固定時間繞行寺廟,引起民眾好奇。(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在最近一兩個星期,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有隻小狗每天都會在固定時間繞行一座寺廟,既使有人擋住牠,牠還是會避開人群,繼續繞著寺廟走。當地居民對這隻狗的奇特行徑感到不解,但前來看牠的人潮越來越多,甚至造成交通擁擠。

據印度媒體報導,這隻狗在每天凌晨4點左右開始繞行寺廟。牠每走一圈,就會停在寺廟東南邊吠幾聲,接著再繼續走下一圈。直到早上大約10點,牠才停止繞行,並回到附近的家。

報導說,牠有時候會繞行比較久,甚至「加班」到晚上。對於到寺廟參拜的信徒或擋住牠去路的人群,牠似乎都不會惱怒,牠只是繞開他們,再繼續繞著寺廟走。

該寺廟的神職人員注意到這隻狗來這裡繞行已經有一個多星期的時間。當被問到牠為什麼這麼做時,他們聲稱這是牠試圖去除魔鬼所下的符咒。無論其真實原因為何,這隻狗確實相當有決心,即使有人干擾也不放棄。

比如說,有一天有人在牠繞行寺廟時向牠丟石頭,儘管牠因此停了一天,但牠隔天早上又繼續去繞行寺廟。還有一次,有電視台工作人員拿攝影機要拍牠,牠就停止繞行,直到工作人員離去,牠才又繼續繞行。

隨著這隻狗繞行寺廟的怪事廣為流傳,前來寺廟看牠的人數越來越多,甚至影響了四周街道的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