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生天地】老師的拿手菜

 (123RF)
(123RF)

文/蔡騏丞(嘉義縣和順國小)
上個月,剛好國語課本提到「手路菜」,老師說要帶大家製作雲端上的蛋吐司,因為簡單又好吃,沒想到第一次就失敗了。追根究柢原來是要做成白雲的蛋白,因為沒有帶打蛋器只用手打,所以蛋白一直無法發泡成雲朵,讓老師學到一次教訓。

這一次老師有備而來,特地向其他老師借打蛋器,有了電動打蛋器,蛋白好快就跟白雲一樣蓬鬆,老師把蛋白鋪在吐司上,接著把蛋黃放入蛋白中,好像太陽在白雲中升起,緊接著再撒上起司,放進烤箱就大功告成。

吐司在烤箱的過程中,香味不斷地冒出,味道真的好香好濃,蛋黃也跟太陽一樣在蛋白中升起。烤好的時候再撒上黑胡椒提味,感覺更加好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土司吃起來脆脆的,蛋黃一咬下去口感好像火山爆漿一樣,在嘴巴中噴發出來,每吃一口就是滿滿幸福的味道,讓人讚不絕口,感謝老師跟大家分享這道料理,我回家也要來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