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好溫馨 貓頭鷹獲救後展翼擁抱恩人

巨角貓頭鷹GiGi張開雙翼擁抱獸醫道格。(臉書截圖/大紀元合成)
巨角貓頭鷹GiGi張開雙翼擁抱獸醫道格。(臉書截圖/大紀元合成)
【Jack Phillips報導,陳潔雲編譯】美國密西根州一隻獲救的貓頭鷹「擁抱」恩人的場面近日被照相機定格,感動一眾網民。

這隻巨角貓頭鷹被取名為GiGi,它獲救後的照片發布在「密西西比州『狂野的心』動物救助」(Mississippi』s Wild at Heart Rescue)的臉書頁面。

「這個寶貝被車撞後頭部受了嚴重外傷,但寶寶在恢復,狀況不錯。」帖子中還透露,它的救命恩人道格(Doug Pojeky)「救助這些奇妙動物從未失手」。「這兩張照片真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道格在給他的小病人做檢查,這就是當時發生的事。她用兩翼環抱著他,給了他一個『鷹抱』」。

獸醫道格作為「鳥語者」聲名遠著。兩年前,他還療治過一隻翅膀受傷的白頭鷹。

This photo is timeless. My all time favorite. Happy 4th of July!

Wild at Heart Rescue 貼上了 2016年7月4日


據悉,在第一張照片拍攝時,他正在和GiGi說「詩——」,這樣的聲音「非常鎮靜」鳥兒的神經。片刻之後,鳥兒們通常會表現出「純粹的滿足感」。

帖子的發布者還寫道:「它們會表達它們的感激之情。這些猛禽做的事已經不再讓我吃驚了。我已經學會接受這樣的事實,就是它們馬上會這樣做,所以有照相機隨時『恭候』……這些時刻必須被捕捉下來、被定格。」

據美國國家野生動物基金會介紹,巨角貓頭鷹並不是瀕危動物,而是一種喜歡獨居的鳥,生活在峽谷、森林和空地,以捕食老鼠等囓齒類動物為生;在整個美洲大陸都有它的蹤跡,包括美國、阿拉斯加、墨西哥、中美洲和南美洲在內。

Gorgeous, Gigantic Great Horned Owl Who just named her self~ GiGi~ This baby has a significant head trauma from a hit by car situation. But this baby is making progress and is doing well. Doug is a slackin' this morning BUT never fails in his skills with these magnificent creatures. Don't forget our bird of prey fund to help feed these babies. [email protected] THANKS YA'LL!

Wild at Heart Rescue 貼上了 2016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