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前中國電信董座常小兵被移送司法

曾長期主掌中國聯通的前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記者余鋼/攝影)
曾長期主掌中國聯通的前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記者余鋼/攝影)

【記者莊正明/報導】曾長期主掌中國聯通的前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日前被「雙開」並移送司法,中國聯通的幕後老闆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外界關注,常小兵被雙開或與江家有關。

據中紀委官網7月11日消息,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前黨組書記、董事長常小兵因「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審查。通報指,常小兵干擾中央專項巡視工作;利用職務之便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等,嚴重違反紀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決定將其「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常小兵在去年12月27日就被調查,而中國電信行業長期以來被江澤民家族控制,中國聯通的前身中國網通就是由江綿恆創立的上海聯和投資公司(上聯投)創辦的,這些公司都成了江家的「錢袋子」。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表示,中國聯通的實際掌控者和後台老板是江綿恆。常的落馬,標誌著對江綿恆的調查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