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真假「舒淇」水落石出 冒用明星號屢見不鮮

舒淇資料照。(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舒淇資料照。(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近日,女演員舒淇發微博舉報冒充她帳號的網民,指出微博名「Sqwhat」是假冒。她附上舉報圖片時還逗趣地誇讚自己:「我、我、我、身為3c白癡的我,居然懂得舉報人家了,我太佩服我自己了!」她透露,該帳號曾多次挪用舒淇微博中的照片,並以舒淇的口吻發微博。經舉報,該帳號立即刪除了所有相關狀態和信息。
舒淇發舉報冒充她小號的網民。(微博截圖)舒淇發舉報冒充她小號的網民。(微博截圖)


舒淇舉報「假舒淇」成功後,網友紛紛點讚:「淇哥厲害!」「好可愛!好勵志!」「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據悉,明星號被冒充已屢見不鮮,黃曉明Angelababy夫婦、李亞鵬、大S等眾多明星的社交帳號都深受其害。

黃曉明與Angelababy相戀多年後於去年10月舉行了世紀婚禮。豈料此前一封疑似Angelababy的「分手信」曾鬧出烏龍。2015年5月,有人冒充Angelababy帳號發布與黃曉明分手的長文,不僅直言「沒在一起,不怪誰」,還煞有介事地說:各自事業太過忙碌,彼此關心也越來越少,「如果他日都得以清閒,你若未娶,我再嫁你」,云云。

當時,冒充者的微博發出後,Angelababy工作室的工作人員立即聲明,該帳號是人為冒充,與黃曉明分手一事純屬子虛烏有。之後,Angelababy本人也發文澄清分手傳聞,笑言「別鬧了」。兩人婚後常常秀恩愛,也算是對冒充寫「分手信」不明人士的回擊。

2015年10月,李亞鵬女兒李嫣曬出的各種自拍照火爆網絡,「李老師」也一夜走紅。隨後,李亞鵬稱孩子太小,關閉了其微博帳號。不過,各種假冒的社交帳號傾巢而出,將李嫣的口氣模仿得活靈活現,其中一位假「李嫣」還提醒網友「不要艾特我爸媽,還想不想跟老師一起愉快玩耍了」。

2015年10月15日下午,李亞鵬發出多個「假李嫣」的社交帳號截圖,否認女兒開通社交帳號。他在微博聲明道:「李嫣目前沒有開具任何公共社交平臺的帳戶,所有相關聯名稱均為網友垂愛所設。」他還打趣地說:「其中某些以『嫣兒』的身份發文且稱謂我為『爸比』的『嫣兒』們,謝謝抬愛,只是『爸比』真養不起啊!」

近期,菲律賓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最終裁決,多位明星在微博表達對仲裁結果的不滿,而有人假冒大S發推特,稱支持中菲是朋友。

7月13日,大S在微博怒斥造謠者,她寫道:「我本人沒有推特!我本人沒有推特!我本人沒有推特!製造謠言者是瘋了嗎?請立刻停止你的變態行為!後果等著你!亂甚麼!」隨後,大S工作室也發聲明警告盜用大S名義發文者不要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