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從手機到藍牙,原來《星際爭霸》幾十年前就已經演過了

位於旺角信和中心
20樓的Secret Base,設計科幻,彷如置身太空船艙內。(宋祥龍/大紀元)
位於旺角信和中心 20樓的Secret Base,設計科幻,彷如置身太空船艙內。(宋祥龍/大紀元)
【記者張秉開/編譯】人們熟知的美國科幻系列影片《星際爭霸戰》(Star Trek),自二十世紀六十年代播映以來一直廣受歡迎。但是你知道嗎,影片中那些令人嚮往的科幻技術現在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內容,比如手機。

《大眾科學》7月21日報導說,「未來就在眼前」(THE FUTURE IS NOW)!幾種《星際迷航》中的科幻技術不再是幻想,已經進入我們生活了。

手機

現在,我們每天都在用1966年《星際爭霸》最初幾部影片中出現的手機。當時,人們觀賞和羨慕劇情中宇航員拿出的那個金色小盒子,掀開它的蓋,馬上和其他宇航員談話。那個時代,人們現實生活中使用的是帶有長長導線的固定電話。

現在,誰會對手機感到陌生?

藍牙耳機

還記得烏乎拉(Nyota Uhura)佩戴的耳機嗎?似乎她總是帶著這個能獲得任何訊息的耳機。這個耳機完全沒有連線,和今天我們的藍牙手機有什麼兩樣呢?

平板電子書

《星際迷航》中,那些人在閱讀時不需要紙質的書,而是一個書大小的薄薄螢幕,從上面讀報、看書以及查看房間信息、獲得疾病診斷。

有時,影片呈現的電子書似乎僅僅供那些成員用於會議溝通或安排任務,其功能類似亞馬遜的Kindle電子書而不是蘋果公司的iPad。

視訊通話

現在有誰對視頻通話感到奇怪?當然,在幾十年前的《星際爭霸》中,那是一個普通的畫面。

智慧型手錶

1979年,《星際爭霸:無限太空》(Star Trek: The Motion Picture)中的每個場景都特別吸引人的眼球。其中之一是類似蘋果智能手錶的那種戴在手腕上的小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