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女性占過半 朱立倫:力促兩性平權

新北市長朱立倫22日出席「勇氣接力.看見女力」新北婦團交流茶會。(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22日出席「勇氣接力.看見女力」新北婦團交流茶會。(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全市總人口數(截至今年6月底止)近400萬人,其中女性人口占全市人口總數的51%,婦女團體遍布全市29區扎根服務。為串聯婦女團體相互支持的合作默契,提升在地參與度,新北巿婦女服務中心22日上午舉行「勇氣接力,看見女力」新北婦女團體交流茶會,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別到場致意,希望婦女朋友們走出來,也期許社會能夠投注更多的關懷與重視。

女性在新北市所占的比例已超過一半,對家庭的支持、對社會的貢獻以及對經濟的發展,都扮演著關鍵的角色,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府會全力支持婦女朋友,希望相關的政策不但做到兩性平權,更能成為支持婦女朋友的力量。

朱立倫也提到,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於新板特區內,交通非常便利,希望婦女朋友們可以多運用服務中心的空間,增進彼此間的交流與互動,提升婦女議題的能見度。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這次活動以「勇氣」為主題,透過「福利資訊篇-婦女福利交流道」、「勇氣接力篇-勇氣活動角」、「勇氣展現篇-女力藝術展」以及「伙伴支持篇-婦團領袖交流茶會」等四大主題,期許參與的民眾與婦女團體能將勇氣串聯,增進女性意識並肯定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