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上訴遭駁回 俄羅斯田徑無緣奧運

俄羅斯田徑隊被指控使用違禁藥物,被禁止參加今年在里約熱內盧舉行的奧運會。(Fotolia)
俄羅斯田徑隊被指控使用違禁藥物,被禁止參加今年在里約熱內盧舉行的奧運會。(Fotolia)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俄羅斯日前就其田徑運動員被指使用官方安排的違禁藥物受到禁賽處罰提出上訴,但設在瑞士的國際體育仲裁庭22日駁回上訴,也就代表,俄羅斯田徑隊被禁止參加今年在里約熱內盧舉行的奧運會。

俄國奧委會和這68名提出上訴的運動員仍可以向瑞士聯邦上訴法院提出申訴,最後的決定由國際奧委會做出。國際奧委會正在考慮禁止整個俄國隊參加里約奧運會。

國際反興奮劑協會(WADA)曾在去年11月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俄羅斯田徑運動中存在著官方安排使用禁藥的問題。而世界反興奮劑協會近日發布了第二份獨立報告,指責俄國在索契冬奧會之前在數名運動員的身上施用了違禁藥物,國際奧委會隨後表示將考慮禁止俄國代表隊對參加巴西里約奧運會。

早些時候,俄羅斯總統普亭指責國際田聯的決定不公平和不公正。雖然國際田聯做出禁止俄國田徑隊參加巴西奧運會的決定,但國際田聯此前已經表示,如果俄國田徑運動員符合包括在海外做藥物檢測等要求的話,可以以獨立運動員身分參賽。

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兩位俄國田徑運動員利用這一規則獲得參加巴西奧運會的資格,其中包括800米運動員尤麗婭斯特潘諾娃和跳遠運動員達爾雅克里辛娜。

國際體育仲裁庭表示,巴西奧運會組委會還可能提名更多符合標準的俄國田徑運動員以獨立運動員身分參加里約奧運會,但是巴西里約奧運會8月5日即將開幕,仲裁小組擔心所剩時間已經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