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比美軍落後多少?央視洩中共最大軍事秘密

共軍在多個層面遠遠落後於美軍。甚至在中泰「鷹擊-2015」聯合演習中,中共空軍被泰軍4:0完勝。(新唐人合成)
共軍在多個層面遠遠落後於美軍。甚至在中泰「鷹擊-2015」聯合演習中,中共空軍被泰軍4:0完勝。(新唐人合成)
⊙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
近日,中共央視播放的一檔關於軍事演習的節目,被行家嘲諷「大洩春光」,洩露了中共想掩蓋的最大機密,那就是中共軍隊在多個層面遠遠落後於美國軍隊。港媒對此分析認為,中共央視出於政工宣傳和文學情節的需要,在鼓吹中共軍方「勇往直前」的同時,卻把一些要命的軍事缺陷暴露出來。

央視第七套軍事節目近日披露,中共陸軍27集團軍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的實戰演習中,一輛「59坦克」孤軍突入藍軍陣地,擊毀數輛坦克、裝甲車、指揮車,將藍軍旅指揮部攪得天翻地覆,耗盡彈藥還勇往直前。

59坦克是中共50、60年代生產的第一代主戰坦克。在外行人眼中,上述情節看似刺激過癮,但港媒東網7月23日的一篇軍事評論文章,指出了其中多個疑點。

首先,坦克並不適合單車作戰,但這輛59坦克是如何成為孤軍的?其次,中共在演習中的假想敵「藍軍」一般暗指美軍,美軍的軍事水平稱霸全球,卻竟然在一輛半世紀前設計的中共老式坦克面前,無力保護自己的指揮部,這種演習實在離譜。

值得一提的是,節目中被擊毀的藍軍車輛主要是履帶式甚至輕型輪式指揮車,不敵一門坦克炮是可信的。但問題是一個旅配備那麼多機載的、車載的、步兵攜帶的反坦克武器,在旅部都要完蛋時竟全部上不來,打不響?

其次,藍軍連長質問「為什麼我10多發『紅箭』幹不掉你一輛坦克?」。紅箭是中共研製的一種反坦克導彈,那輛孤軍深入的59式坦克並沒有電子干擾或主動攔截系統,這種老式坦克卻沒有被10多發『紅箭』導彈擊毀,再次暴露了一連串的技術疑問。

港媒對此評論說:這或許就是雷射模擬系統一直故障,但在被檢查時又突然好了。文章還說:即使作弊和故障都不存在,那麼藍軍的整個反坦克作戰體系看來是需要停業整頓了,這麼嚴重的問題早已不是一個旅的輸贏,而是在羞辱中共整個國防工業。當然,也完全可能就是藍軍的雷射模擬系統的成批故障。

最後,這輛耗盡彈藥的坦克還要盡忠到底,它決定停在道路中央,堵死了整個藍軍「潰退」的通道。這又成了一大笑話。評論說:在內蒙古大草原上,一條道路被一輛車擋住,所有履帶式車輛就活活地坐以待斃,莫非在嘲笑世界全體裝甲兵?

評論認為,上述疑問,都是中共軍隊的機密,央視只知道要突出中共軍人的「血性」、「戰鬥精神」,而且最好長自己的志氣。但這恰恰暴露了共軍在作戰指揮、武器裝備和管理保障方面,與美軍相比存在著要命的缺陷。

共軍比美軍落後在哪裡?

此前,新浪微博上一篇軍事評論文章《中國軍隊比美軍落後在哪裡?》,客觀分析了中美雙方在軍事上的差距。文章認為,現代戰爭,總是需要建立一個作戰系統才能夠完成作戰任務,但共軍的差距是系統的全面的,而不是一兩個點趕不上的問題。

拿空軍為例,美方有F-22,中方有殲-20。但實際上殲-20在作戰時的後勤裝備保障力量,引導其作戰的預警機,雙方的電子干擾機,與美軍F-22有著明顯差距。真正打起來單靠殲-20一個「勇士」衝鋒是絕對不可能取得勝利的。

另一方面,雙方在軍隊管理方面也存在驚人的差距。文章說:仔細觀察美國F-16、F-22和中共3代機之間的機務維修,後勤保障,無論是加油、充電、充氧、指揮、機務檢查、飛行員操作規範等細節,無不全面落後美軍,最終導致中共空軍和美國空軍作戰效能差距巨大。而同樣的情況也存在於海軍陸軍裝備論證研發採購等每個環節。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