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金正恩最畏懼之事被公開 北韓軍隊或內部瓦解

脫北者表示,朝鮮軍隊中常有人餓死,根本無能力進行一場全面的戰爭。(Getty Images)
脫北者表示,朝鮮軍隊中常有人餓死,根本無能力進行一場全面的戰爭。(Getty Images)
【記者文樸/綜合報導】北韓獨裁專制體制對內壓迫民眾,對外發展核武及導彈,受到國際社會嚴厲的制裁,北韓局勢日趨嚴重。據脫北者表示,北韓軍隊中常有人餓死,根本無能力進行一場全面的戰爭。

日本《亞洲新聞》7月22日報導,北韓國家電視臺只向觀眾展示軍方力量、火箭發射、國慶閱兵和坦克與大炮發射炮彈的形象。

但是從許多北韓脫北者的口中得知,北韓永遠也沒有能力進行一場全面的戰爭。

一名北韓新聞報導的合作夥伴Koo Gwang-ho談到朝軍的現實:「常常聽到軍隊中的人們餓死的事。當一名士兵死亡後,他們會通知他的父母。他們向不幸的父母解釋死亡原因的時候,會稱『這名士兵死於腹瀉』。許多聰明的父母會很容易地就識別出,他們的兒子是被餓死的。由於已經聽到了許多類似的故事,當他們的兒子受到徵兵通知時,父母往往只有默默地流淚!」

北韓民眾諷刺地說:「這樣一支飢餓的軍隊有可能進行一場戰爭嗎?」

有評論稱,如果飢餓危機在北韓軍隊內部存在,那麼金正恩渲染的朝軍團結對外的意志將很容易自行瓦解,突然坍塌。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高級顧問車維德(Victor Cha)今年3月也曾表示,對於北韓來說,貧窮、飢餓導致的疾病大規模的「爆發」,可能是最大的威脅。他認為,北韓離崩潰只差一場流行病的爆發。

在北韓2,400萬的全國人口中,很多人因長期營養不良導致健康出問題,包括結核病、貧血等。

據聯合國數據,目前北韓有將近28%的5歲以下幼童,處於長期營養不良的狀態。據悉,北韓一直以來糧食短缺,而2015的乾旱又令情況更加險峻。

今年以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意孤行,接連發射導彈、核試爆,導致國際社會出臺最嚴厲的制裁,北韓民眾的生活更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但作為北韓獨裁統治者金正恩卻非常奢侈:擁有2,000人的「歡樂組」婦女團隊、奢華「水上宮殿」、花費2,870萬英鎊(約4,200萬美元)為自己和親信購買好香菸、喜歡品嚐全世界的美味,過著花天酒地奢靡的生活。

據韓國國家情報院(NIS)最近表示,金正恩大吃大喝無節制,自4年前掌權後,體重已經增加約40公斤。

責任編輯:孫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