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疑青關會購大批門票 新唐人將禁其混入

近日,新唐人舞蹈大賽主辦方收到可靠消息,指青關會等組織已購入一批大賽門票,計劃在香港比賽當日搗亂。主辦方明確表明拒絕所有相關組織的成員進場,並會報警處理。圖為比賽場地麥花臣場館。(宋祥龍/大紀元)
近日,新唐人舞蹈大賽主辦方收到可靠消息,指青關會等組織已購入一批大賽門票,計劃在香港比賽當日搗亂。主辦方明確表明拒絕所有相關組織的成員進場,並會報警處理。圖為比賽場地麥花臣場館。(宋祥龍/大紀元)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近日,新唐人舞蹈大賽主辦方收到可靠消息,指青關會等組織已購入一批大賽門票,計畫在香港比賽當日搗亂。主辦方明確表明拒絕所有相關組織的成員進場,並會報警處理。

新唐人電視台即將在8月1日舉辦「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這是繼2012年後,第二次在香港舉行初賽。亞太區初賽新場地位於旺角麥花臣場館,大賽已於7月6日開始售票。

2012年,特首梁振英上任後,曾策動中共外圍特務組織──青關會,滋擾大賽。今次梁振英重施故技,不但施壓鄉議局,強制收回已租用的比賽場地,臨近比賽日,再次出動青關會等外圍組織,在新比賽場館外搗亂,張掛汙衊橫幅和展板,試圖施壓場館取消借出場地比賽。

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賽項目經理吳雪兒表示,收到可靠消息,指青關會及其他相關組織成員已購入一批大賽門票,準備當天進場,試圖在場內搗亂。

新唐人禁搗亂者入場

吳雪兒強調,鑑於過去的先例,大會將公布一些青關會頭目的資料,「鄭重聲明大會不會允許他們及其他青關會成員進場。其他相關類似組織的成員如被發現,大會也一律拒絕他們進場。」

她並呼籲各界關注,「香港的一國兩制,有賴於法治及文明社會秩序來維持。如果一場國際性的舞蹈大賽都不能在香港正常舉行,那麼香港一國兩制已經是名存實亡,所以我呼籲社會各界關注事件,捍衛香港的自由環境。」

青關會搗亂大賽有先例

2012年8月18日,新唐人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賽區初賽,首次在香港明愛九龍服務中心舉行。當天一早,青關會成員已經在場外掛滿汙衊橫幅,並動員逾百人在場外不停叫囂,干擾進場欣賞比賽的市民,又多次試圖強闖會場。其後主辦方報警求助,幾名警員到場後,將這批人帶出場外處理。

當年包括青關會的幾個頭目洪偉成、楊江、林國安、陳建華及女惡霸肖小容、張柳清等人皆在場帶頭搗亂。

當年事件引起香港各界及國際社會的關注,除了香港民主派議員外,台灣多位立法委員也發聲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