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疑習近平劉雲山爭話語權 陸門戶網站原創新聞欄目被關

北京年過八旬的老人向習近平發出公開信,指中共從未登記註冊,是個非法組織。(Getty Images)
北京年過八旬的老人向習近平發出公開信,指中共從未登記註冊,是個非法組織。(Getty Images)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近日網路爆出,大陸門戶網站原創新聞欄目疑被要求全部關閉。消息引發外界關注,疑是習近平劉雲山爭話語權的關係。

據海外網路傳媒「中國數字時代」23日消息,網民linsantu稱,剛應邀做完節目,睡個覺起來整個欄目都被端了。

該網民發布的消息顯示,搜狐的《新聞當事人》、《弧度》、《點擊今日》;新浪的《新聞極客》;網易的《回聲》、《路標》;鳳凰的《嚴肅報導》,以上原創欄目要求全部關閉。另外,新浪的新浪直播間、網易的新聞學院,被要求清理所有時政內容。

7月23日,明鏡博客發表文章稱,7月22日,一份要求四大門戶網站(搜狐、新浪、網易、鳳凰)原創新聞欄目全部關閉的通知被網民曝光。

該文稱,截至發稿,通知中提及的搜狐《新聞當事人》、《弧度》、《點擊今日》、新浪《新聞極客》、鳳凰《嚴肅報導》欄目頁面均已無法打開。

雖然上述門戶網站相關欄目被關閉的原因尚不清楚,但外界關注,自「十八大」以來,主管中共文宣系統的江派常委劉雲山不斷攪局,持續對抗習近平,並給習近平「挖坑」,甚至將習近平包裝為左派等。近年來習近平陣營對此不斷進行反擊,並持續與劉雲山爭話語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