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Yahoo 正式賣出!美四大電信商之一 Verizon 以 48 億美元收購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林明新 /整理報導

Yahoo先前要賣出的消息不斷落空後,終於有新的買主出現,美國四大電信商之一的 Verizon將以 48 億美元(約新台幣 1545 億元)買下 Yahoo,預計將於台北時間 25 日晚間 9:30 之前正式對外宣布。

自由時報引述外媒報導,Yahoo 賣出的事業單位為房地產以及核心網路事業,包括網路廣告工具、電子郵件、網路廣告工具、即時通訊等等。收購之後,Verizon 將會繼續保留 Yahoo 的品牌。收購 Yahoo 對 Verizon 而言,將能促使該公司獲取新的營收管道,進一步與 T-Mobile 等其他電信商競爭。

而這次收購當中,最關鍵的就是 Yahoo 的網路廣告業務,若是 Yahoo 最終被 Verizon 收購,將有機會讓 Verizon 成為僅次於 Google、Facebook 的線上廣告第三大平台。

聯合影音報導,Yahoo雅虎以入口網站成為網路界巨人,然而,在web 2.0時代來臨時,Yahoo入口網站模式受到考驗,近年經營逐步下滑,旗下各業務廣受威脅,近年來即便更換過多位高層經營者,業務營運仍面臨下滑挑戰,讓Yahoo最後決定出售核心網路事業。

Yahoo過去市值曾超過1,250億美元,一旦出售核心事業後,Yahoo剩下的股權資產僅包括了Yahoo Japan 35.5%股權以及阿里巴巴15%,將只剩下控股投資事業。

科技新報報導,梅麗莎‧梅爾(Marissa Mayer)4 年前受聘擔任 Yahoo CEO,最終沒有拯救這家公司,預計在收購之後不會再繼續在 Yahoo 任職。但據賠償金研究公司 Equilar 分析,她大概將獲得價值 5,700 萬美元的遣散費,在她任職 Yahoo 的整個職業生涯裡,總計將獲得包含現金和股份在內的 2.18 億美元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