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河北又來!洩洪2小時前才通知

河北張河灣水庫在洩洪。(視頻截圖)
河北張河灣水庫在洩洪。(視頻截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河北省日前因太晚發布18座水庫開閘洩洪消息,造成下游洪水氾濫成災、居民死傷慘重,民怨沸騰,4名官員因此被停職檢查。但河北政府似乎未學到教訓,24日晚間11時48分,再度以微博通知要在25日凌晨2時在橫山嶺水庫洩洪,網民紛紛留言炮轟。

石家莊靈壽縣委宣傳部24日晚間11時48分,透過微博發出橫山嶺水庫將於25日凌晨2時洩洪的消息,呼籲水庫下游、磁河沿岸民眾立即撤離。消息傳出後,網民紛紛留言炮轟當局太晚發布撤離通知,也有人質疑,為什麼總是要在半夜洩洪?一般居民根本不會在深夜上微博,所以這些洩洪通報只是卸責之用,以免當局被指責沒有通知。

據靈壽縣委宣傳部消息,橫山嶺水庫於25日凌晨3時45分開始洩洪,靈壽縣連夜轉移了8個鄉鎮57個村共6萬5,937人,其中通報呼籲撤離的磁河下游共轉移了5萬8,197人,但未有提及是次洩洪有否造成死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