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威瑞森出價1539億 雅虎出售案底定

雅虎(Yahoo)以48億美元脫售其核心線上資產,結束這家公司20年來的獨立營運身分,買主是威瑞森。(中央社)
雅虎(Yahoo)以48億美元脫售其核心線上資產,結束這家公司20年來的獨立營運身分,買主是威瑞森。(中央社)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據多家媒體報導,網路界元老級企業雅虎(Yahoo),將以48億美元(約新台幣1,539億元),脫售旗下核心網路業務和資產轉讓給威瑞森(Verizon),這代表將正式結束20年來的獨立營運身分。

根據網路新聞網站Re/Code指出,電信巨擘威瑞森目前已脫穎而出成為買家,交易可能於25日美股開盤之前宣布。

威瑞森是美國四大電信營運商之一。彭博指出,威瑞森買下雅虎之後,數位廣告規模將會翻倍,在數位廣告市場中則座落第三,僅落後谷歌及臉書。

雅虎成立於1994 年,由楊致遠(Jerry Yang)和費羅( David Filo)創立,是早期網際網路事業的第一大龍頭網站,但在谷歌(Google)等新興對手競爭下,入口網站的經營模式面臨考驗。

據《紐約時報》(NTY)指出,該協議不包括雅虎持有的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和日本雅虎(Yahoo Japan)股權資產,代表著未來雅虎將轉型成為一家控股投資事業,不再是一家營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