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還記得這個全世界最好的老闆嗎?他主動將年薪從100萬美元降到7萬⋯⋯現在他卻被員工的回報感動到淚奔!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大家都覺得老闆和員工的利益永遠不可能一致,因為老闆希望員工多工作,少拿錢;員工則想要少工作,多拿錢。

不過這間公司卻是例外。信用卡支付公司「Gravity Payments」的創辦人兼執行長Dan Price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老闆。他去年將公司每位員工的最低年薪由4.8萬美元,大幅調升到7萬美元,而調整後的薪水竟是一般美國人的3至4倍,同時他也將自己的的薪水由110萬美元減至7萬美元。而他得到了讓他欣喜若狂的回報。

▼員工十分感激Dan的付出,於是決定全公司上下合資送上一款Dan夢寐以求的汽車Tesla Model S。
視頻截圖影片截圖

▼看到這輛車的一刻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其後不禁當場落淚表示「謝謝!我的天哪!這不是開玩笑吧」!又與每位員工擁抱表示謝意,場面窩心。員工們還在簽了名的海報上寫著:「謝謝你總是把團隊利益放在個人利益之前。這份禮物表達了我們對你付出的感謝。」
視頻截圖影片截圖

▼之後Dan Price也在臉書上表示:「很震驚!還是覺得難以置信,從來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員工們花費半年時間湊錢為我買了一臺夢寐以求的車。還是覺得很震驚,我該怎麼表達內心的感謝?」
視頻截圖影片截圖

▼Dan(藍衫)向員工送上擁抱。
視頻截圖影片截圖

來看看這感人的一刻:



不過,四個月後,惡果慢慢浮現,據報導,先後有兩名高層離職,其中一名透露原因是同酬不同工,浪費了自己專長的技能,加上公司共同創辦人,兼擁有三成股權的兄長Lucas Price,不滿其決策而訴諸法律。

內亂已經足夠令Dan Price煩惱,而客戶也怕龐大的薪酬開支,令他們需要額外付費而紛紛轉投其他公司。相信Dan Price沒有想過為令員工快樂,卻令自己陷入困境。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