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邢台孝子洪水中先救母 妻氣走

「不管母親是不孝,不管老婆孩子,她肯定心涼!」他解釋說:「來不及,真的來不及,我都來不及想先救誰。」(網絡截圖)
「不管母親是不孝,不管老婆孩子,她肯定心涼!」他解釋說:「來不及,真的來不及,我都來不及想先救誰。」(網絡截圖)
【記者張莉/報導】當妻子和母親同時掉水裡先救誰?近日在河北邢台發生的水災當中,大賢村的男子高豐收給出了答案。洪水到來時,他選擇先衝到母親家中救人。但他的這一舉動卻氣跑了妻子,一氣之下,妻子拿走家中僅有的2000元人民幣,帶著一對兒女離家出走。

據報導,洪災前,高豐收一家6口,妻子和一對兒女與行動不便的父親和高豐收一起居住,而母親就獨居在西邊的家中。

7月19日邢台下起了暴雨,20日凌晨1點50分,高豐收的妻子張曉燕隱約聽到遠處的廣播,她猛搖醒高豐收說:「發洪水了」!此時洪水已經,速度之快,讓高豐收幾乎喪失判斷力,他只穿著一條大褲衩就本能地往母親家裡跑。

在高豐收跑到母親家不到兩分鐘的時間裡,水已經淹過了腹部。幸好他趕得及時,救出母親到屋頂暫避,當他要衝回去救老父親和妻兒時,急流已經淹到胸口。

當洪水退去到腹部時,已是凌晨4點,到處一片黑暗,高豐收只能拄著一把鐵鍬往家裡挪。

高豐收說:「我摸回去,發現他們都在房頂上,還活著」,高豐收幾乎落下淚來,但妻子自此不再開口說話了。

他們遷往安置點的第二天,高豐收回村看看情況,妻子就趁機拿著家裡僅有的2000塊錢,帶著兒女走了。

「不管母親是不孝,不管老婆孩子,她肯定心涼!」先救母親還是先救妻子?對於上天給的這道考題,高豐收解釋說:「來不及,真的來不及,我都來不及想先救誰。」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