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潤娥中文令人驚艷 為戲刻苦勤學鑽研歷史

「少女時代」成員潤娥在韓國享有高人氣。(群萃公關提供)
「少女時代」成員潤娥在韓國享有高人氣。(群萃公關提供)

【記者李湘蓮/綜合報導】「少女時代」成員潤娥近期因主演電視劇《武神趙子龍》,努力學習中文和三國歷史,已能完全用中文和外界溝通。她在近期的節目《你正常嗎》中,以流利中文說出單純坦率的用語,讓現場爆笑不斷。

據悉,節目中為方便交流,每人都配上了同聲耳麥,而潤娥則全場用中文無障礙交流。聊到「是否願意租房結婚」時,她直說:「還是有房更好。」此外,如「寶寶心裡苦」、「老司機帶帶我」等網路用語她也運用自如,中文能力讓現場觀眾驚訝不已,主持人何炅更忍不住開玩笑喊話翻譯老師:「原來你還在啊!」

潤娥是另一主持人Henry(劉憲華)親自邀請的嘉賓,兩人私下關係好,可在節目中,除了答題意見頻頻不合外,Henry還不停揭露潤娥的糗事,讓她忍不住直言「你閉嘴」、「我不要你了」。

近期,潤娥在《武神趙子龍》中一人分飾兩角,將「溫柔有女人味」的夏侯輕衣與「活潑可愛」的馬玉柔演繹得恰到好處。她為了演好劇中角色而刻苦學習中文,並鑽研三國歷史,不僅全劇用中文對白,宣傳期間也積極用中文溝通,語言水準提高飛快,讓外界直呼她不僅下過苦功,同時也極具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