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新北市台中市發布新任副市長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26日在市政會議宣誓就職。(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26日在市政會議宣誓就職。(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黃玉燕/新北、台中報導】國民黨前祕書長李四川回鍋新北市接任副市長,26日在市政會議宣誓就職,前經發局長葉惠青也將在下週一宣誓就職。市長朱立倫表示,兩位新任副市長都是原本市政團隊成員,將繼續為市政努力。

朱立倫指出,這一波市府人事異動,除了副市長李四川回任外,另一名副市長葉惠青下週一也會回到團隊,宣誓就職。他們都是市府團隊熟悉的成員,在市政工作和政務協調上非常有經驗,希望兩位副市長在未來兩年多做得更好,完成更多重要的建設目標。

推動長照政策 林依瑩任台中副市長

曾列時代力量政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將於8月中旬接掌前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任教育部長後的懸缺。市長林佳龍表示,希望借重她為台中爭取更多空間,呼應蔡英文總統的長照政策。

43歲的林依瑩最廣為人知的創意,就是在2007年發起「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之後不但年年舉行,型態也逐漸多元,豐富的社福經驗與創意,被中央與市府延聘為社福顧問。

林佳龍表示,林依瑩8月15日將加入市府團隊,將是全台最年輕的女性副市長。希望借重她在社會福利與社會服務的專業,推動市府托老一條龍、托育一條龍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