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少年犯受虐曝光 澳總理下令徹查

澳洲廣播公司的影片畫面顯示,1名少年犯被蒙頭綁在椅子上。(網路圖片)
澳洲廣播公司的影片畫面顯示,1名少年犯被蒙頭綁在椅子上。(網路圖片)

【記者黃心正/綜合報導】澳洲北領地獄警對少年犯施暴並噴催淚瓦斯的駭人影片曝光後,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26日下令徹查此事。

澳洲總理滕博爾表示,他對澳洲廣播公司(ABC)從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東達爾少年拘留所(Don Dale Youth Detention Centre)取得的影片「深感震驚」。畫面顯示,1名少年犯被蒙頭綁在椅子上,監視器影片是2010年到2014年間所拍。

北領地兒童委員會(Northern Territory Children's Commissioner)2015年對其中一些事件的調查報告指出獄警行為缺失,但當時的監獄首長提出質疑,沒有採取行動。

《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少年犯沃勒(Dylan Voller)去年3月關在東達爾少年拘留所,當時17歲,但為了去醫院而威脅獄警要自殘後,遭到非法移監,轉到成人監獄。

ABC節目《四角》(Four Corners)取得的影片顯示,他曾上半身全裸地被綁在金屬椅子上,頭被套住,頸部也被繩索勒住,時間長達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