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俄媒:4架中國飛機飛越俄國秘密城市禁飛區

俄羅斯媒體披露,4架中國飛機飛越俄羅斯秘密城市謝韋爾斯克禁飛區,並配發雷達截圖。(網絡圖片)
俄羅斯媒體披露,4架中國飛機飛越俄羅斯秘密城市謝韋爾斯克禁飛區,並配發雷達截圖。(網絡圖片)
【記者文樸/報導】俄羅斯媒體披露,4架中國飛機飛越俄羅斯秘密城市謝韋爾斯克禁飛區,但中國航空公司負責人表示,離「禁飛區」還有至少十幾公里。

中共官媒報導,記者26日向所屬中國航空公司求證,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民航飛機是按照預定的航路飛行的,離俄媒所指的「禁飛區」還有至少十幾公里,俄媒所援引的24小時飛行雷達網站所用的是個「業餘軟體,數據有誤」。

俄羅斯《觀點報》網站7月24日援引托木斯克州TV2通訊社報導,謝韋爾斯克市居民葉夫根尼·科爾涅夫以目擊者的身分通報了此事。

科爾涅夫說:「起初我聽到天空中傳來飛機經過的轟鳴聲。我打開24小時飛行雷達網站,看到一架中國民用飛機徑直飛過謝韋爾斯克上空。這種事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據我所知,謝韋爾斯克上空禁止任何類型的飛機通行,飛機通常是在這座秘密城市以南或以北的上空飛過。」

科爾涅夫還表示,隨後24小時飛行雷達網站記錄到還有3架中國飛機飛越謝韋爾斯克上空。
報導稱,需提示的是,直到上世紀90年代,謝韋爾斯克上方空域由一個下轄幾個營的防空導彈團保護。

這支部隊駐紮在沿托木河兩岸的謝韋爾斯克周邊地區。在該團編制被取消後,謝韋爾斯克地區只留下一支雷達分隊。但迄今即便是拍攝用的三角滑翔機要飛過謝韋爾斯克上空,也必須通過複雜的審批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