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上海政府投資項目 查出問題資金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表示,目前上海局勢有變,上海幫處境不妙。圖為上海陸家嘴金融區一景。(Getty Images)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表示,目前上海局勢有變,上海幫處境不妙。圖為上海陸家嘴金融區一景。(Getty Images)

【記者莊正明/綜合報導】上海市審計局日前披露,查出去年市政府投資項目問題資金33.5億元(人民幣,以下同),比2014年高出2倍多。

據澎湃新聞7月26日報導,上海市審計局局長田春華在上海市第14屆人大常委會第31次會議上做了關於2015年度上海市本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報告稱,市政府投資項目涉及審計資金共計674.2億元,查出管理不規範問題金額33.5億元,核減投資9.2億元。報告還指,審計發現部分項目存在投資控制不嚴、資金使用管理不到位等問題。

值得關注的是,2015年度查出的投資項目管理不規範問題資金比2014年度的高出2倍多。據去年同期的澎湃新聞報導,2014年度的審計資金總額為272.73億元,查出管理不規範問題金額共計9.87億元,共核減投資5.64億元。

上海公安官員將被審計

有關審計的問題,另一個令人關注的事情是,6月5日上海紀委通告將在3年內對市公安局547名主要官員開展以任中審計為主、離任審計為輔的全面輪審。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表示,這動作是比較大的,因為老百姓現在不僅恨「老虎」也恨「蒼蠅」。老百姓認為最大、最可恨的「蒼蠅」就是公安系統。上海前政法委書記吳志明、上海前公安局局長張學兵這些人在上海公安系統經營那麼多年,製造很多冤假錯案。

上海局勢有變

鄭恩寵近日還向本報披露,7月12日起上海警方將他們夫婦帶到上海近郊的高級別墅待了5天,並待為上賓,許諾將還其自由。與上海幫敵對的鄭恩寵,此前10多年來一直被警方監控、軟禁,並在敏感日子經常遭到傳喚。他認為官方突然轉向,與江澤民家族出問題有關,與目前大環境變化也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