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江南成烤爐 體感溫達50度

蔣先生的魚塘熱到變溫泉,熱死塘內1.5萬公斤的魚。(網路圖片)
蔣先生的魚塘熱到變溫泉,熱死塘內1.5萬公斤的魚。(網路圖片)

【記者齊容/綜合報導】根據中國天氣網,7月下旬以來,中國大陸長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分地區已出現今年以來最強高溫天氣,部分地區體感溫度高達攝氏50℃。大陸還發布高溫中暑預報。

中國天氣網報導,自20日起,大陸南方大部地區連續7天出現高溫天氣。合肥、武漢、長沙26日再度刷新今年來氣溫新高。預計,長江中下游和江南地區的高溫天氣將持續至月底。

大陸的中央氣象台26日晚發布高溫中暑氣象預報,江南、華南、江淮、江漢、黃淮、新疆西北部等地較易發生中暑。

報導指出,上海、湖北、重慶等地近日相繼發布今夏首個高溫紅色預警,天氣進入「燒烤」模式。截至24日,受高溫影響的地區波及人口約7億人。

大陸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馬學款表示,此輪高溫天氣是由於副熱帶高壓西伸北抬,逐漸增強的副熱帶高壓將持續控制南方地區。

四川魚塘變溫泉 熱死1.5萬公斤魚

四川達州市大部分地方最高氣溫超過35℃,達川區罐子鄉一個養殖場就有魚塘被高溫晒成「溫泉」,令塘內大量魚熱死,初步估計損失1.5萬公斤,價值20萬元人民幣。

據場主蔣先生表示,魚塘面積近10畝,水深約1.7米,他又表示,曾經意圖挽救,找人到池撈走養殖魚,但因為太熱,做不了多久;他又曾試圖通過河流抽水來降低水溫,但效果並不明顯,只能眼看着一大堆魚翻肚死亡。

雲霄飛車遇高溫停駛 遊客被困半空

陝西西安樂華城的雲霄飛車「天地迴旋」,26日下午2時半遇突發故障停運,28名遊客被困在半空中,相當驚險,其後在工作人員安排下從樓梯走落地面。

樂華城事後通過官方微博回應稱,該遊樂設施因高溫,引發安全自動保護裝置啟動,導致在運行爬升階段驟停。

江蘇宿遷高溫 水泥路爆裂

連日來,江蘇省宿遷市遭遇高溫,白天最高氣溫達到37℃左右。有水泥路面疑似抵受不住高溫炙烤,被晒至爆裂拱起,傷及一名途經的摩托車騎士。

從現場照片所見,因爆裂而拱起的水泥路近1米高。從事道路建設的業內人士指,水泥路面突然炸裂可能跟伸縮縫不夠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