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陶醉與讚美:劉嘉玲與梁朝偉相守30年的秘笈

劉嘉玲與梁朝偉出席第66屆戛納電影節資料照。(Ian Gavan/Getty Images)
劉嘉玲與梁朝偉出席第66屆戛納電影節資料照。(Ian Gavan/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香港影后劉嘉玲近期參加大陸綜藝節目,一改平時的霸氣形象,不僅積極參與遊戲,與其他嘉賓打成一片,而且還對主持人敞開心扉,分享與梁朝偉相知相守30年的秘笈。情到深處,她不禁感歎:跟隨梁朝偉的感覺很棒。談笑之間顯出幸福模樣,讓其他嘉賓羨慕不已。

梁朝偉是著名影帝,多次將金馬獎、金像獎收入囊中,2000年更是憑藉《花樣年華》獲得第53屆戛納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從影30餘年,無論是《東邪西毒》中的「盲武士」,還是《悲情城市》裡的聾啞人「林文清」,抑或是《花樣年華》裡自帶憂鬱氣質的「周慕雲」,他的演繹都顯得舉重若輕,游刃有餘,給觀眾留下了一個又一個不可忘卻的形象。

節目中,劉嘉玲對老公梁朝偉飾演的「百變」角色讚歎不已。她透露,夫妻倆經常一起聊電影,探討角色,梁朝偉更是常在她面前表演得活靈活現。她說:「百變」的老公一開始讓她有點不適應,但多年來,她已經陶醉在這種有趣的互動之中,她情不自禁地表示:「跟隨他的角色,感覺很棒。」

她得意地說:老公的戲約「堆成山」,本來就讓她心生羨慕;而演技不俗的「影帝」每次用很短的時間就能高質量完成任務,這更讓他佩服得五體投地。她自豪地表示,好像「觀眾對他有天生的期待和包容」。

30年來,兩人幾次被傳出情變,雖然很多人都曾唱衰他們的婚姻,但夫妻倆照樣恩愛如初。問她:時光的長河中,只有愛情肯定是不夠的,能讓兩人一直保持甜蜜的秘笈是甚麼?她表示,夫妻倆在生活中經常互相鼓勵,特別是對彼此的成就都不吝讚美之詞,而這種發自肺腑的心聲給對方莫大的動力。

劉嘉玲透露,戲中的梁朝偉角色「百變」,私底下的梁朝偉是一個「高冷」的人。問到到底有多「高冷」,她用流傳江湖的一個段子回答道:愛熱鬧的她招呼友人來家裡打麻將,愛安靜的他在樓上依然活在自己的世界;她隨時關注他的動靜,擔心他受到影響;但他從不抱怨,就像沒有聽到任何聲音一樣。

她表示,性格互補的夫妻倆,是相互獨立又彼此依賴的兩個人。她說:「愛一個人,就愛他的全部,才能讓彼此的生活變得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