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自負辛勞 網民諷:錢撈最多

中共推出廣告片自我宣傳,遭到民間嘲諷只會撈錢。(Getty Images)
中共推出廣告片自我宣傳,遭到民間嘲諷只會撈錢。(Getty Images)

【記者駱亞/報導】近日中共推出自我宣傳廣告片《我是誰》,一分半鐘的影片,遭到民間以同樣風格的廣告語嘲諷。專家表示,這突顯了中共靠謊言生存的本質,現已走到盡頭,黔驢技窮只能打廣告了。

中共喉舌央視等製作單位推出《我是誰》的中共廣告片,分別以女大學生配旁白:「我是離開最晚的那個」、清潔工:「我是開工最早的那一個」、醫生:「我是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個」以及村幹部:「我是牽掛大家最多的那一個」,最後畫面定格在這幾個人圍坐一起,打上的字幕同時配最後一句旁白:「我是中國共產黨,始終和你在一起!」

就這最後一句,讓民眾紛紛表示:「『始終和你在一起』,這是我這輩子看到最絕望的一句話。」「影片最後一個畫面簡直是惡意的恐嚇。」

網評:廣告詞違背常理

新浪「中國網評」表示,這種廣告與廣大民眾的認知及感覺根本不同,違背常理,廣大民眾最直接的認知就是:「中國共產黨始終與權力在一起,而且不惜一切代價獲得及捍衛自己的權力」。

更多的網民則是用廣告體的格式回擊:「你最牽掛大家錢包」「你是撈錢最多的那一個!」有人還將全部的旁白改為:「我是升職最快的那一個;我是貪的最多的那一個;我是獨享特權的那一個;我是不容你超越的那一個;中國共產黨是你始終不能推翻的那一個。」

儘管中共各級宣傳系統招聘了大量五毛,但上網的民眾還是多過五毛,刪文速度跟不上發嘲笑痛罵的帖子速度,從中可看到真正的民意。

常年研究中共歷史的仲維光教授向本報記者分析,共產黨的本質就是謊言,「這一點,今天在廣告裡頭,也可以充分地體現。所有他所說的這些,其實共產黨都是相反做法,而且標榜的廣告詞中,民眾都可以看到,共產黨在所有的事情上,都是不受束縛,以政權為第一隨便採取做法。」

仲維光指出,「共產黨在每時每刻都會借當時人們所關注的口號,來掛羊頭賣狗肉欺騙民眾。在抗戰的時候,它借用抗戰的口號,但實際上擴大自己的力量,在後面擾亂抗戰。」

「它在竊取政權以後,每時每刻先是說好話,攏絡資產階級、其他的階層的職員、知識分子,然後進而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一次又一次的運動來整肅這些人,最後把大家整肅的毫無力氣反抗,把社會澈底變成愚昧的社會,這樣共產黨感到政權稍微有一些保障。」

仲維光教授表示,第二個特點反映現在形勢,共產黨走到最後一步黔驢技窮,只能採用打廣告辦法了。他分析,社會形式的廣告是靠民眾、企業花錢來做,而中共為自己做的廣告,則是被其壟斷的,帶給人們的只有反感。

他認為,中共其實對自己的崩潰早就有預見,「在採取經濟改革的時候,他們自己也不迴避這一點,每一次他們都會說,再不改中共就完蛋。每一次的變化都顯示出中共心虛、非常非常恐懼。他們比別人更清楚的意識到中共的崩潰時刻都可能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