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習近平現身唐山或預示北戴河會將開始

7月28日,習近平現身河北唐山,參加唐山大地震40週年紀念活動。有網民上傳習近平在唐山的現場活動照片。(網絡圖片)
7月28日,習近平現身河北唐山,參加唐山大地震40週年紀念活動。有網民上傳習近平在唐山的現場活動照片。(網絡圖片)
【記者岳華/綜合報導】習近平日前現身河北唐山,參加唐山大地震40週年紀念活動。外界關注,在河北秦皇島舉行的「北戴河會議」或隨後開始。

7月28日,唐山地震40週年,習近平來到河北唐山市調研考察,參加唐山大地震40週年紀念活動。習近平考察時表示,落實責任、完善體系,提高國家綜合防災減災救災能力。中共政治局委員王滬寧、中辦主任栗戰書,以及河北書記趙克志、河北省長張慶偉也參加考察。
 
有網民上傳習近平在唐山的現場活動照片。

據港媒《蘋果》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考察唐山時,現場曾有人試圖「擋橋」喊冤,但未知喊冤原因。

40年前,河北唐山發生7.8級大地震,有24.2萬多人被震亡,16.4萬人受重傷。唐山大地震發生在中共歷史上政治最動盪不穩的1976年,同年中共三大巨頭周恩來、朱德和毛澤東相繼去世,特別是大地震後不到兩個月,9月9日毛去世,隨後,「四人幫」被抓捕。故這次大地震被視為天怒人怨、中共改朝換代的先兆。

近期大陸洪災肆虐,習近平考察唐山時官員抗災的言論令人關注。

另外,按慣例,7月底8月初是中共北戴河會期。外界關注,習近平現身唐山,預示在河北秦皇島舉行的「北戴河會議」即將展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