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道火燒車 林全:暫未確認酒駕為肇事原因

行政院長林全(中)29日表示,國道火燒車事件,目前
從遊覽車駕駛身上,檢測出有酒精反應,但是肇事原因
是否與司機酒駕有關,目前還沒有看見最終報告。(中央社)
行政院長林全(中)29日表示,國道火燒車事件,目前 從遊覽車駕駛身上,檢測出有酒精反應,但是肇事原因 是否與司機酒駕有關,目前還沒有看見最終報告。(中央社)
【大紀元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國道火燒車事件,目前從遊覽車駕駛身上,檢測出有酒精反應,但是肇事原因是否與司機酒駕有關,目前還沒有看見最終報告。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下午出席中華電信雲端資料中心啟用典禮前受訪表示,對於酒駕的問題,即使不是造成火燒車事故的原因,也必須去面對。但他特別強調,目前不能確定,酒駕就是造成國道的火燒車的原因。

林全說,國內酒駕的問題在肇事原因上,是一個嚴重的現象,尤其是累犯的問題。所以,在昨天的治安會報上,也提出一些具體的作為與想法。對於酒駕的問題將整理資料,對於如何遏止國內酒駕會有新的作法。

國道火燒車意外釀26死,台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今天說,經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鑑識,司機血液、尿液與胃分泌物都檢驗出酒精成分,換成吐氣酒精濃度達1.075mg/L,確認酒後駕車。(轉自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