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台南啟用T-Bike 公共運輸最後拼圖

台南市長賴清德(前)、交通局長張政源騎上T-Bike亮相。(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賴清德(前)、交通局長張政源騎上T-Bike亮相。(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台南公共運輸最後一塊拼圖T-Bike,29日由市長賴清德、交通局長張政源主持啟用儀式,並預告於8月8日上線。先期設置於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文化園區及南科等地共10站,明年3月將達50站,可讓台南邁入低碳新紀元。

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以「兼具最後一哩路的交通工具和休閒旅遊器材的雙重功能」為全新定位,開放「甲地租、乙地還」,並接受多種支付工具,可透過手機或網頁獲取租借訊息,進行會員及智慧卡註冊,設有中、英、日文租賃解說。

賴清德表示,T-Bike代表台南市一種新生活方式的開始。過去採用公車輕旅行,現在增加自行車,希望大家多多利用。根據學術機構估算,T-Bike系統上線後,每年可減少約20萬公噸的CO2排放。

張政源表示,T-Bike在地化的生產、服務,有效提升台南市相關產業的產值,增加就業機會,廠商也創造出不同於出口導向的全新商業模式,未來營運管理也將由在地機構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