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科慶13周年 期許邁向智慧之都

中科管理局舉辦中科13載智慧大未來週年慶活動,貴賓共同點亮活動主軸led冰雕。(記者鄧玫玲/攝影)
中科管理局舉辦中科13載智慧大未來週年慶活動,貴賓共同點亮活動主軸led冰雕。(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為迎接中部科學工業園區13週年,中科管理局29日舉辦「中科13載智慧大未來」周年慶活動,科技部部長楊弘敦、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等貴賓到場祝賀,共同點亮活動主軸LED冰雕,象徵中科邁向全新的一年,並且持續精進。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致詞時表示,中科開發13年,成果斐然,如今已是創新研發與人才育成的優秀園區,已有184家廠商進駐,計畫投資金額達2.4兆元,創造3萬6千名就業機會,不但帶動周邊生活圈的繁榮,也為台中經濟的發展多所貢獻。未來中科將朝「智慧中科、創新驅動、低碳園區、區域共榮」的目標邁進。

陳銘煌說,未來也將配合中央推動的「五大產業創新研發計畫」,預計明年執行「強化區域合作-推動中南部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升級計畫」,與地方政府合作,全力打造中部地區成為全球智慧機械重鎮。

科技部長楊弘敦表示,中科園區面積達1,600多公頃,在台灣三大工業區之中最大,前年創造5千多億元的營業額,明年將可突破8千億元,希望有助於改善台灣青年就業與薪資提高,在這一波最不景氣的經濟環境中,帶領台灣走出一片天。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代表市長林佳龍出席慶祝活動,他感謝中科對大台中經濟發展的貢獻,也恭喜中科邁入第13個年。他說,中科與市府的合作越來越密切,市府正規劃中科聯外道路,協助紓解園區周邊的交通流量,期待中科未來能持續帶動中台灣經濟繁榮發展。

中科管理局表示,13周年慶是感恩的時刻,管理局特別表揚園區有功人員。其中,友達光電、曜凌光電、台灣彩光科技、廣鎵光電及均豪精密等5家廠商獲得創新產品獎,瑞基海洋生物科技、勤友光電及均豪精密等3家廠商獲高科技設備前瞻技術發展計畫績優廠商獎,中興大學則奪下園區創業(新)育成中心培育優質廠商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