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海軍晉升5中將11少將 軍改前曾出大事

(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記者文書帆/報導】7月29日下午,中共海軍在北京舉行將官軍銜晉升儀式。有5人晉升中將,11人晉升為少將。同日,習近平也親自給兩名上將授銜。

中共軍方按過往慣例一般都會在八一建軍節前晉升一批將領。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只有海軍將領獲得晉升。

有5名海軍少將晉升為海軍中將,9名海軍大校晉升為海軍少將,2名軍官由專業技術大校晉升為專業技術少將。

2016.7.29 晉升海軍中將名單

職務 姓名

海軍副司令員
王海
海軍政治部主任 楊世光
北海艦隊政委 康非
南海艦隊司令員 沈金龍
南海艦隊政委 劉明利

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宣讀習近平簽署的晉升軍銜命令,海軍政委苗華主持晉銜儀式。海軍機關各部委領導和駐京軍單位主官參加了晉銜儀式。

同日,西部戰區政治委員朱福熙、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乙曉光由中將晉升為上將。

在軍隊改革前,2014年年底,海軍高層曾被大換血,海軍總部11個大軍區級崗位中,換了5人。

時任陸軍蘭州軍區政委苗華中將罕見跨軍種調任海軍政委;南海艦隊政委王登平中將、海軍政治部主任丁海春中將調任海軍副政委;東海艦隊政治部主任楊世光少將晉陞海軍政治部主任;南海艦隊司令員蔣偉烈中將調任海軍副司令員。

在2014年的大調整前,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姜中華少將、海軍副政委馬發祥中將分別在當年9月初浙江舟山市和11月中北京海軍大院跳樓自殺。據說馬發祥是郭伯雄的親信。

有港媒報導 ,海軍將領自殺對習近平震動很大。習在內部表示,沒有想到海軍高層出現這麼大的問題。此後,習近平親自點名苗華出任海軍政委,為的是徹底整頓海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