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非裔團體抗議 倫敦希斯羅機場交通受阻

通往希思羅機場主要道路,遭抗議者封鎖。(截自推特)
通往希思羅機場主要道路,遭抗議者封鎖。(截自推特)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4日適逢英國倫敦暴動5周年,英國黑人民團組織「黑人的命也是命」(BLM)5日發起封鎖全國示威行動,動員多人躺在英最繁忙的倫敦希思羅機場及伯明罕機場的主要道路阻擋交通,示威者高呼「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示威導致交通大亂,事件中警方逮捕5人。諾丁罕的鐵路也一度停滯。

當地時間早上有數名示威者躺在公路上,封鎖通往希思羅機場的主要交通。警方到場拘捕部分示威者, 其中一條道路已解封,不過現場出現交通擠塞,希思羅機場逾50班機延誤。伯明罕機場亦有5名示威者被捕。而在諾丁罕內有示威者躺在鐵軌上,鐵路交通受阻,員警到場調停。受影響的航班主要前往洛杉機、歐洲各地或英國國內各城。

「黑人的命也是命」源自美國黑人民權運動,獲得英國非裔隔海響應。2011年8月發生倫敦暴動,當年一名29歲的非裔男子杜甘(Mark Duggan)在倫敦遭警察攔檢、槍殺,引發激烈暴動。黑人民權組織刻意選在交通繁忙的暑假發動示威,意圖對交通造成最大的衝擊。◇